平壤国际马拉松完赛 全马冠军仅获3000元奖金

2015年04月14日10: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本次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10公里)三个组别,据悉,全程马拉松冠军将获得500欧元(约等于3280人民币)的奖金。    本次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10公里)三个组别,据悉,全程马拉松冠军将获得500欧元(约等于3280人民币)的奖金。

  新华网平壤体育专电(记者朱龙川郭一娜)国际田联第28届“万景台奖”马拉松比赛当地时间12日在平壤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10公里)三个组别,来自朝鲜、中国、英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据悉,全程马拉松冠军将获得500欧元(约等于3280人民币)的奖金。

  当天平壤阴天无风,不太冷也不潮湿,是适合跑步的良好天气。比赛从早上八时三十分开始,起点和终点设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选手们沿着主办方设定好的路线前进。主办方沿途设置了补给站,为选手提供饮用水。路边安放了用英文指示洗手间位置的立牌。许多平壤市民手持花束在沿途为运动员加油并挥手致意。

  一架直升机载着跳伞表演者盘旋在比赛终点金日成体育场上空,几名跳伞者空降进入体育场,引起场内观众的阵阵欢呼。

  参加本次比赛的外国业余选手大约有650名,其中约有150名来自中国。一个来自上海的旅行团和朝鲜国际旅行社合作,组织安排了四天三夜的行程。中国游客邓蕾第一次来到朝鲜,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之前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但是在平壤市民的沿途加油和朋友的鼓励之下,她跑完了十公里的比赛,感到很开心。

  游客们在参赛之余也在平壤观光,还与平壤市民一起跳舞庆祝太阳节。平壤的城市建设和人民的朴素、热情给游客们留下深刻印象。

  为防范埃博拉病毒入侵,朝鲜于去年10月采取隔离措施,要求所有入境朝鲜的外国人接受21天的隔离和医学观察。受此影响,本届平壤国际马拉松比赛曾临时决定禁止外国选手参加。今年3月3日,朝鲜官方宣布正式解除大部分国家入境人员的防范埃博拉隔离措施,外国选手重新获准参加比赛。

  平壤“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比赛受国际田联认可,迄今已连续举办28届,去年举行的第27届比赛首次允许外国业余选手参赛。

文章关键词: 平壤马拉松奖金万景台奖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保安将发布姿色鉴定报告 称被迫离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