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媒体指责费德勒过于爱财:场外的他并不完美

2012年11月01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费德勒一向被视作瑞士的骄傲,不过瑞士的媒体却开始公开批评这位瑞士头号球星,其导火索就是近期传出的费德勒因为巴塞尔组委会无法支付其高昂的出场费,他有可能错过明年的家乡赛事的消息。

  “在球场上他表现的像个神,似乎并非这个世界上的人,然而在场外他却并不那样完美。”《瑞士日报》的记者写道。随后他还指出,提出这样的批评主要基于两方面,一是费德勒过于爱钱,二是他并不热衷参加戴维斯杯,为国效力。

  在上周,费德勒回到家乡巴塞尔,参加了这项传统赛事,虽然最终在决赛中不敌德尔波特罗,无缘冠军,不过场外的事情或许令他更加苦恼。在赛事期间,组委会与其就明年的参赛事宜进行了接洽,不过费德勒却提出了很多的新要求,其中就包括高额的出场费,这显然令组委会感到措手不及,也令费德勒陷入到了争议之中。

  在过去的四年内,除了赛事奖金外,费德勒每年还将从组委会那里拿到平均每年50万美元的出场费,而具瑞士媒体报道,费德勒要求将这个数字在未来几年提高到100万-150万,而更有甚者,称费德勒实际对组委会提出的数字高达200万。“我们不是卡塔尔,”瑞士网协主席斯塔姆巴赫说,“我们会尽一切可能来确保费德勒出现在巴塞尔赛中,但是我们不可能没有底线的去满足他,或许我们已无法继续坚持,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富有。”

  作为过去七年中五届的赛会冠军,费德勒否认了出场费是阻碍其参赛的主要原因。“如果我只是为了赚钱,那我或许会做出其他更好的选择,比如完整参加亚洲赛季。我已经给了巴塞尔赛很多优先权,并且帮助组委会做了很多,而那其实赛事总监本该比我承担更多责任。”的确,如果缺少了费德勒的参赛,或许巴塞尔赛会面临更大的危机,无论是赛事影响力,还是对赞助商的吸引力都会大幅下降,包括费德勒在内的所有人都清楚这一点。而费德勒也的确是放弃了亚洲的部分比赛来保证能以优秀的状态出现在巴塞尔,同时,他也放弃了在同一时间参加很多表演赛的机会。

  在瑞士,人们对费德勒的另外一个不满的地方在于其对于戴维斯杯赛事的态度,很多人指责他总是对外宣称渴望带领瑞士夺冠,却很少参赛。而为了确保费德勒的参赛,瑞士网协已经将2013年首轮的比赛从巴塞尔改到了日内瓦,原因是其表示在家乡比赛会有太大压力。显然作为瑞士2号单打的瓦林卡对此也相当不满,“我真的无法理解他的做法。”

  此外,费德勒的经纪人高德希克也对媒体透露,在未来,这位网坛的传奇球星希望能够在赛程上有更多余地,毕竟连续参加巴塞尔、巴黎大师赛以及伦敦总决赛并不是个很好的选择。

  在《瑞士日报》这篇文章的最后,对于费德勒的行为这样总结道:在奥运年过后,费德勒似乎开始计划着更聪明的去设置自己的赛程,来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尽可能长的延续,而因此,我们的家乡赛事失去了他原有的第一优先权,就像这几年的戴维斯杯一样。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