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死刑人60分钟3助攻真活了 5年来他终于像小罗一回

2012年11月01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单场助攻帽子戏法!已成曼联[微博]铁板凳的安德森,突然在这场和切尔西[微博]的较量中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只是场联赛杯,但对手可是切尔西,而且阵容配置远比曼联强大。巴西人在这场实力对比有差距的比赛中,三次神来之笔的送球,差点让曼联在客场再胜一场,这样的选手为何中途还被换下?全因弗格森要拿他在周末联赛里发挥大用场!

  有时候个人纪录总在不经意之间产生,来到曼联五个多赛季,安德森此前一共在14场比赛里助攻15次,唯一一次单场助攻两次的,同样发生在联赛杯上,但当时的对手不过是巴恩斯利,今天三枪都砸在切尔西身上,相信安德森赛前自己都没想到过。而这三下,一次比一次精彩,从开始的捡大便宜式助攻,到最后的二过二配合,破的可是切尔西相当有质量的防守线,巅峰时期的安德森都没有这么意气风发过。

  第一次助攻,其实是切赫和罗梅乌合力犯下的一个错误导致,切赫开门球竟然选择位置不好的罗梅乌,而他不但面对大门需要转身,而且处在安德森和吉格斯之间。安德森上来轻轻一捅,吉格斯就接球打进个人新赛季正赛首球。难度不高,但或许正是此球激发出了安德森干涸已久的创造力。

  第二次助攻,安德森接到后场断球后的直塞,接着他迅疾转身,同时看到已经开始奔跑的埃尔南德斯,从安德森出脚一瞬间的个人观察角度来看,他应该觉察到埃尔南德斯并没有越位,而他的左脚弹传,也是正好给到了“小豌豆”奔跑的稍前方,形成一次完全撒开速度突进的绝对快攻进球。第三次助攻,则是阵地战中很经典的二过二,纳尼先出球,安德森在两人夹击中过渡一传,纳尼顺利切入,再过掉上来封堵的第三人路易斯,再挑远角而入,曼联本场最精彩的一个进球,安德森中间这么一“修饰”,纳尼就打出了拉丁足球的神韵。60分钟,3次助攻,而且个个精彩,从波尔图出道时,安德森被冠以罗纳尔迪尼奥二世的头衔,但效力曼联5年,安德森从来没有过这么精彩的发挥,可以说这一晚他是这5年来最像小罗的一场比赛。

  这还用多说什么?这样的安德森,还哪里看得出是伤势未愈的人?就在几天前接受《太阳报》采访时,安德森就表示这两年伤势拖累了他。安德森说:“真是很难,我又不想错过比赛,同时也理解如果没有百分之百好,就必须得等。我曾经不顾一切想提前出场,结果反而惹了更多伤病出来。反正我现在也想通了,(膝盖和跟腱)彻底好了再说。”但显然这些伤病,至少是好了差不多,并没能阻挡安德森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虽然他还不足以让自己以充沛的精力和完全健康的身体连续打比赛。

  此战足以打消许多人的怀疑,安德森依然在曼联占据重要位置,哪怕现在的他身体上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弗格森比赛中途将其换下,除了身体上的照顾之外,看来是要给巴西人在联赛里留个搏杀的位置,或许安德森的另一个春天正在来到。或许安德森早就预见到自己能有所成就,上月在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他说:“对我来说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我在这里很开心,在这里有五年之久了,遇到过不少困难,但我都挺过来了啊。”

  这是安德森第151场代表曼联打的正赛,前150场的那段岁月,有高潮,有失落,甚至还有差点被卖走的沮丧,而第151场球,安德森又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24岁的他,将在以后的岁月里,带给曼联球迷怎样的激动和喜悦?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