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退出巴黎大师赛 小德锁定年终排名第一

2012年10月31日09: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微博]报道 几乎就在女子网坛排名尘埃落定的同时,10月中旬刚刚在上海拿下网球大师赛冠军的德约科维奇也成功逆转,在积分排位上超越费德勒、提前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小德这个结果全拜费德勒所赐,后者在日前正式宣布退出巴黎大师赛,这也就意味着,费德勒自己拱手让出了年终第一的位置。

  当地时间28日,随着头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巴塞尔赛半决赛输给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瑞士天王”自2010年总决赛起的室内赛24场连胜战绩惨遭终结。而在随后费德勒宣布了更为惊人的消息:他将退出本周的巴黎大师赛。在进行适当的调整后,费德勒将直接飞抵伦敦,力争能在总决赛上卫冕。而费德勒的退赛也意味着他已经退出年终第一的争夺,追赶者小德提前锁定了年终No.1的王座。

  “我不会去巴黎了,这是个正确的选择。现在我有点小麻烦,显然我需要在总决赛前处理好,我需要些时间来准备。”在巴塞尔,费德勒宣布了这个消息。去年瑞士人在巴黎首次拿到冠军,对于热爱和支持他的球迷,费德勒也表示非常抱歉,“去年我在那里度过难忘的一周,球迷们非常热情,我不希望误导他们,这真的是我刚刚作出的决定。”

  德约科维奇曾在今年上半年排名世界第一,但7月被费德勒超过。由于费德勒在瑞士室内赛决赛中败北,再加上退出了巴黎大师赛,作为去年这两项比赛的卫冕冠军,“费天王”为此失掉很多积分。ATP宣布,在下周公布的年终排名中,费德勒的积分肯定将低于德约科维奇,而后者就此锁定年终第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