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退赛让出世界第一 宣称总决赛前不会去巴黎

2012年10月30日11:58  天津网-每日新报
费德勒与小德费德勒与小德

  新报讯 随着头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巴塞尔赛半决赛输给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瑞士天王自2010年总决赛起的室内赛24场连胜惨遭终结。而在随后费德勒宣布了更为惊人的消息:他将退出本周的巴黎大师赛。在进行适当的调整后,费德勒将直接飞抵伦敦,力争能在总决赛上卫冕。费德勒的退赛也意味着自己已经退出年终第一的争夺,追赶者小德提前锁定了年终No.1的王座。

  “我不会去巴黎了,这是个正确的选择。现在我有点小麻烦,显然我需要在总决赛前处理好,我需要些时间来准备。”在巴塞尔,费德勒宣布了这个消息。去年瑞士人在巴黎首次拿到冠军,对于热爱和支持他的球迷,罗杰也表示非常抱歉,“去年我在那里度过难忘的一周,球迷们非常的热情,我不希望误导他们,这真的是我刚刚作出的决定。”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费德勒的退出将损失1000分的积分。目前他在冠军积分中落后小德近2000分,而年终总决赛最多只能拿到1500分,这意味着小德已经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于港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