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费德勒室内赛24连胜遭终结 波特罗首夺冠

2012年10月28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1,404,300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大卫杜夫室内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面对2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强有力的挑战。最终经过三盘大战后,费德勒以4-6/7-6(5)/6-7(3)遗憾告负,无缘实现卫冕。这场失利,也意味着费德勒自2010年总决赛起的室内赛24场连胜惨遭终结。

  这是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第16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中费天王保持着13胜2负的绝对优势。两人在本赛季就有过六次交锋,费德勒全部取胜。不过在奥运决赛上两人在决胜盘战至19-17才分出胜负,显然将给阿根廷人在挑战费德勒时提供更多的信心。

  比赛伊始,费德勒虽然在首个发球局就被逼入平分,但他还是顺利在连赢两球后保住发球局,以1-0领先。反观德尔-波特罗的发挥就更快进入了状态,强势的送出了Love Game后,他就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在第五局率先发力:抓住费德勒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阿根廷人如愿取得了破发。抵挡住费天王的反扑后,他就确立了4-2的领先。尽管积极提升状态的费德勒在随后的发球局中再无犯错,并成功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关键时刻表现同样出色的德尔-波特罗还是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得分率接近90%的第一发球最终帮助2号种子以6-4锁定首盘胜利。

  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强势保发后,显示出逆转的信心。遗憾的是瑞士球王随后未能把握住宝贵的破发点机会,前两局结束后比分形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强劲的一发让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表现的游刃有余,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当比分来到5-5时,德尔-波特罗曾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费德勒顶住压力化解危机,并把比赛成功拖入了抢七。抢七中率先发力的费德勒很快就以4-1领先,德尔-波特罗虽然奋力追赶,但最终还是以5-7交出了次盘胜利。

  摆脱次盘失利的阴影,德尔-波特罗在决胜盘开局顺利守住了发球局,和费德勒战成1-1平。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的费天王在第三局多次觅得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并没有手软,三次化解破发点后再次保发,继续紧咬费德勒。进入盘中阶段,德尔-波特罗依旧在场面上处于被压制的地位,然而面对破发点时的坚定表现,最终帮助他守住了所有发球局,与费德勒再次战成6-6平。在抢七中德尔-波特罗忽然爆发,最终以7-3笑到了最后。

  (Mi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