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曝与曼城高层摊牌求镇压内乱!官方:无下课危机

2012年10月30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哪怕在联赛中取得了6胜3平的良好开局,“蓝月亮”在欧冠小组赛1平2负的糟糕表现还是提前引爆了一颗定时炸弹。上周英国的《独立报》就曝出猛料声称“曼奇尼已经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因此他总会将球队失利的原因归咎在某个球员的头上;而上赛季帮助曼城[微博][微博]夺取联赛的功勋球员们也同样对曼奇尼牢骚满腹,他们私下里批评曼奇尼在本赛季里胡乱变阵,搞得球员们根本无法适应”。

  针对外界各种版本的传闻,曼城队长孔帕尼[微博]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做出了正面回应。他表示:“这些传闻听上去很好笑,说实话我并不愿意介入其中,但有时候我也必须站出来说几句。无论状态是好是差,我都从未与任何人发生过矛盾。人人都有评价球员表现优劣的权利,但报纸上的这些故事我却不能认同,要知道我也是球队中的成员。他们写这些东西就是为了哗众取宠,仅此而已。我希望媒体的记者能够讲出事实。”

  本赛季被曼奇尼从佛罗伦萨签下的塞尔维亚中卫纳斯塔西奇,也与自己的队长保持相同的口径。接受《人物》的采访,纳斯塔西奇则更肉麻地恭维道:“我们这里人人都爱他,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曼奇尼都是那么耀眼。对他而言足球是一项毫无秘密可言的运动,他了解得很多。能够在每堂训练课上听从他的教导,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我不能要求比这更好的环境了,只有在曼奇尼手下踢球我才能进步!”

  球员们的集体表态,或许可以帮助曼奇尼喘上一口气来。但在球队1-0险胜斯旺西的前后几天时间里,曼奇尼作为英超薪酬最高的主教练却依然能够感受到来自球迷和俱乐部高层施加的各种压力。比如说在球队周六与斯旺西的比赛中,目睹了本队带着0-0的平局比分步入中场休息室,伊蒂哈德球场的曼城球迷集体将刺耳的嘘声送给了曼奇尼……

  特维斯的绝杀让曼奇尼的球队最终拿下了比赛,而意大利人也在赛后通过《天空体育》的采访委婉地批评了自家的球迷:“他们必须了解球队遭遇到的困境,大伙刚刚在欧冠联赛中输了球、而且还很疲劳。所有的球队都需要自家球迷持续90分钟的支持。过去几天的经历,让我觉得曼城在我的调教下都濒临降级了,后来查看积分榜我才发现我们的排名是第二……欧冠联赛表现不佳其实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毕竟曼城才是刚刚第二年参与其中。切尔西[微博]过去10年里一直都很优秀,但他们等了10或11年才第一次捧得奖杯。如果我告诉曼城的球迷“我们已经准备去赢得欧冠奖杯了”,那我一定是在撒谎。过去2年里曼城已经赢得了3座奖杯,我们已经做得挺不错了。”

  球迷施加的压力可以通过嘘声直白地当众展现,但来自俱乐部高层施加的压力则需要曼奇尼花费心思来反复琢磨。上周曼城俱乐部的管理层发生了重大人员变动,俱乐部的前主管马伍德被调离岗位只能负责俱乐部的青训管理,球队的新体育主管变成了西班牙人贝吉里斯坦。贝吉里斯坦曾是前巴塞罗那的技术总监,帮助“梦之队”创造了无数辉煌。考虑到先前曼城俱乐部还任命了另一名西班牙人索里亚诺担任俱乐部的执行主管,诸多英国媒体就开始预言“这些工作都是曼城方面为了雇佣瓜迪奥拉而提前做的铺垫”,换而言之就是刚续签了五年合同的曼奇尼有可能会帅位不保。

  据《每日镜报》透露,曼奇尼在感受到所处环境的异样变化之后已经做好了与俱乐部老板穆巴拉克和执行主管索里亚诺摊牌的准备了。他希望找到两人进行面谈,询问他们自己在俱乐部的地位究竟如何,毕竟曼奇尼需要重新在球队中树立自己的权威形象,摆平最近出现的各种乱象。

  而另一种说法也同样存在,一名曼城俱乐部的内部人士告诉ESPN的记者曼奇尼并不存在近期下课的危险。他说道:“曼奇尼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帮助球队赢得了三座奖杯,俱乐部今年夏天还刚刚与其续签了五年合同。如果俱乐部觉得自己选错了一个教练,他们是不会这么做的。俱乐部高层雇佣了另一个前巴塞罗那的官员,但这与主教练的帅位毫无关联,这都是媒体的误读。我们对未来的青训系统有一个非常大的规划,马伍德因此领命负责此事,而贝吉里斯坦则顺次填补了他过去的职位。”

  最后通报一下理查兹的最新伤情,与斯旺西比赛中膝盖受伤的理查兹在赛后被诊断为软骨受伤,接受手术治疗后将休战6-8周的时间。此前曼城俱乐部的医疗小组曾因理查兹的受伤做出了更坏的打算,他们一度以为球员的膝盖韧带受损会导致整个赛季彻底报销。

  (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