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金靴五佳球:奔袭半场过人如麻 晃折后卫腿

2012年10月31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一,梅西在巴塞罗那领取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二座“欧洲金靴奖”。2011-12赛季,梅西在西甲[微博]令人吃惊地打进50个进球从而获得这一奖项。负责颁奖的名宿苏亚雷斯把梅西定义为“象征着足球本质的人”,而梅西则地表示,“这个奖属于团队。如果没有我的队友,我不可能完成这一切。”毫无疑问,梅西的话属于谦逊之言。他的进球固然与队友提供进球视频-梅西1V5如入无人之境 冷静推射梅开二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的支持有关,但同时也跟他超强的个人能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实际上,对于这一点,我们从“欧洲金靴奖”主办单位之一的《马卡报》在第二天其见报稿件中所评选的梅西2011-12赛季最佳进球TOP5中就可以看出:这些进球中有一些来自伊涅斯塔、桑切斯等队友的助攻,但同时更不乏梅西那种经典的,气贯长虹般的单骑闯关以及过人射门。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马卡报》所评出的梅西2011-12赛季西甲五佳球。

  1. 2011.10.15 西甲联赛第8轮 巴萨[微博] 3比0 桑坦德竞技 梅西独闯龙潭虎穴

  本场比赛,巴萨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第11分钟,梅西在桑坦德半场右肋直传,伊涅斯塔禁区右侧拿球后外脚背恰到好处地甩开防守队员突然横敲,梅西停球顺势晃过桑坦德后卫贝纳尔多,然后左脚佯装射门晃过门将托尼奥之后在小禁区内右侧小角度用右脚把球送入了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2. 2012.01.22 西甲联赛第一轮补赛 马拉加[微博] 1比4 巴萨 梅西奔袭半场过门将破门

  巴萨在本场所进的第三个球中,梅西上演了千里走单骑的绝技。进攻从蒂亚戈断球开始,他将球传给边路的佩德罗,后者直接横传推给中圈弧附近的梅西。表演开始了,梅西先是躲过德米凯利斯凶狠地倒地铲抢,接着用速度一直将马拉加后腰卡马乔压制在身后,进禁区后又成功躲过斜里铲球的马泰森,斜射卡巴莱罗远角成功(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3. 2012.02.26 西甲第25轮 马竞 1-2 巴萨 梅西快打旋风快发任意球吊射死角

  这场比赛,直到第80分钟巴萨仍与马竞1比1平。第81分钟,加比在本方禁区两点钟方向对佩德罗犯规,马竞球员排人墙等待主裁佩雷斯·拉萨鸣哨,主罚皮球的梅西敏锐地捕捉到主裁允许开球的讯号,直接旋出弧线球绕过马竞门将库尔图瓦打进远门柱死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4. 2012.03.17 西甲第28轮 塞维利亚 0比2 巴萨 梅西禁区内表演绝妙挑射

  本场进行到第35分钟,巴萨打出了一波精妙配合。先是法布雷加斯在中场倒地抢断,把球交给梅西,梅西慢慢悠悠横传伊涅斯塔后然后突然加速,重又得到伊涅斯塔直传后,高速带球中左脚外脚背一掰正好穿裆过掉塞维利亚后卫埃斯库德,又在塞维利亚门将帕洛普出击时左脚轻巧地完成了匪夷所思的挑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5. 2012.04.07 西甲第32轮 萨拉戈萨 1比4 巴萨 梅西迷踪步晃断后卫腿

  梅西此场为巴萨完成反超的进球尤其精彩。巴萨前场2打3,桑切斯右路高空球横传,梅西胸部卸球,球离身体稍远,见到有机可乘萨拉戈萨后卫达·席尔瓦上抢不想却中计。梅西上身跟进后发先至,左脚顺时针一趟,眼瞅着就要被过,达·席尔瓦马上转身结果再中梅氏陷阱……梅西调整节奏让出空位,外脚背反方向轻拨皮球,彻底甩开达·席尔瓦后劲射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刘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