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排3-1卡塔尔 决赛与伊朗争门票

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排3-1卡塔尔 决赛与伊朗争门票
2020年01月11日 21:59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北京时间1月11日,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排以3-1击败卡塔尔队,晋级决赛,四局的比分为:25-22、25-18、23-25、25-20。中国队将与伊朗男排争夺东京奥运会门票。

  本次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二胜一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名,在半决赛中与另一小组的第一名卡塔尔队争夺决赛权。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季道帅,副攻张哲嘉、陈龙海,二传于垚辰,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卡塔尔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里贝洛、纳迪尔,副攻贝尔拉尔、伊布拉希姆,接应格拉尔多,二传斯特瓦诺维奇,自由人苏莱曼。

  首局中国队以8-6领先,此后季道帅和江川分别进攻得手,张哲嘉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2-8领先。季道帅和戴卿尧轮番进攻得分,对方触网,15-10。戴卿尧进攻连续被拦,江川后攻出界,对方追成14-15。中国队及时稳住阵脚,江川后攻过轮,戴卿尧反击得分,17-14。此后中国队失误增多,对方追成18-19。

  季道帅网上争球得分,随后他一传失误,21-20。刘力宾换下季道帅,江川后攻得手,刘力宾跳发下网,戴卿尧一攻打手出界,中国队以23-21领先。张哲嘉发球出界,于垚辰二次球得手,24-22。江川反击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打的顺手,以8-4领先。此后戴卿尧跳发得分、江川强攻突破三人拦网,11-5。此后中国队发球和串联失误不断,对方逐渐将比分追成12-15。于垚辰发球制造探头球,江川扣探头球得分,对方连续发球和攻传配合失误,中国队以18-12拉开比分。江川反击强攻突破三人拦网,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9-12领先。此后江川吊球得手、刘力宾拦网得分,22-15。对方发球和进攻出界,中国队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成8平、12平,江川强攻连续得手,于垚辰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6-15领先。此后刘力宾和戴卿尧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0-18领先。对方连续反击得分,以21-20反超。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双方僵持至22平,对方两次强攻打中,以24-22领先。戴卿尧一攻打中,对方反击得分,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从1平战至7平,江川强攻得手,陈龙海单人拦网得分,9-7。此后对方扣球出界,刘力宾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1-8领先。此后陈龙海快攻得手,刘力宾和张哲嘉双人拦网得分,13-9。江川强攻打手出界,刘力宾反击下球,15-11。对方跳发得分,刘力宾一传失误,对方追成15-17。戴卿尧二号位强攻连续两次被拦,对方连得四分,追成17平。

  江川四号位强攻得分过轮,陈龙海拦网得分,19-17。此时对方队员拖延时间,双方起了小冲突,裁判给了对方一张黄牌,此后戴卿尧发球出界,江川强攻打中,随后刘力宾一攻下球,21-19。江川强攻得手,张哲嘉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3-20领先,刘力宾发球得分,中国队以25-20取胜。

  江川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戴卿尧13分,对方里贝洛得到本队最高的13分。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