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东欧前锋即将加盟鲁能签2年 曾与C罗并肩作战

2013年02月06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鲁能新外援前锋的人选终于有了眉目。既不是传闻中的多哥锋霸阿德巴约,也不是德国名将克洛泽,而是罗马尼亚高中锋尼古莱(Marius Niculae)。据罗马尼亚网络媒体《onlinesport.ro》报道,罗马尼亚高中锋尼古莱(Marius Niculae)已经接受中超[微博]山东鲁能[微博]队的邀请,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另据罗马尼亚网络媒体《adevarul.ro》报道,罗马尼亚高中锋尼古莱(Marius Niculae)加盟中超山东鲁能队之后,将获得约70万欧元的年薪。

  文章中提到,尼古莱(Marius Niculae)将来到中国,加盟注重技术的安蒂奇执掌帅印的山东鲁能队,山东鲁能队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中位列第12位。这样,尼古莱将成为继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巴西前锋马塞纳、黎巴嫩国脚安塔尔、阿根廷中场皮斯库里奇、巴拉圭前锋奥迪戈萨以及莫桑比克国脚西芒之后的第七位外援(编者注:该媒体对奥迪戈萨和西芒即将节约事宜并不知情,也不了解中超联赛的外援名额限制。)

  尼古莱,1981年5月16日出生,现年32岁,身高1.88米,体重84公斤,司职前锋,曾先后效力于葡超里斯本竞技队、德甲[微博]美因茨队、比甲标准列日队、苏超因弗内斯队、罗甲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曾经与北京国安[微博]队、山东鲁能队、长春亚泰[微博]队传出过绯闻。尼古莱曾是罗马尼亚足坛的金童,他首次代表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登上罗甲赛场时年仅15岁。1999-2000赛季,19岁的尼古莱便和队友一起夺得罗马尼亚双冠王,可谓年少成名。2000-2001赛季,尼古莱以20个进球成为罗马尼亚甲级联赛最佳射手。2001年,尼古莱加盟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队,与C罗纳尔多成为队友。

  本赛季,尼古莱(Marius Niculae)为罗甲瓦斯路易队出场19次,以11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在2012-2013赛季欧联杯比赛中,尼古莱(Marius Niculae)出场3次,收获了1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尼古莱(Marius Niculae)曾经在一场欧冠比赛中,以一脚凌空抽射攻破过意甲豪门AC米兰队的球门。此外,尼古莱(Marius Niculae)还多次入选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代表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出场40次,有15球进账。

  虽然尼古莱年龄偏大,但他远射能力比较突出,而且善于前插寻找战机,做球和护球能力都比较强,球风硬朗。如果能够最终加盟山东鲁能队,应当引起其他球队后卫的高度警惕。不过,罗马尼亚国家足球队主帅维克多皮图尔卡表示不会将在欧洲以外效力的罗马尼亚球员征召入队,那么尼古莱如果加盟中超山东鲁能队将不得不淡出国家队。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