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球队赢球奖超亚冠 老总看球曾现场拍下400万

2013年04月01日10:4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远道而来的武汉宏兴队其实也算得上“大名鼎鼎”了:球队曾获得亚足联“亚洲展望冠军杯”的中国区总冠军,还从武汉的业余联赛开始,一直打到全国业余联赛的总决赛。昨天,公司特派200多名员工和球员家属来到深圳加油。

  老总黄承高说,这支球队中大部分都是公司里的员工,平时的主要任务就是上班,业余时间练球。比如说32岁的田晶就是一个物业经理。为了这场足协杯,宏兴队从年初四开始集中,算是进行了系统的训练。

  有意思的是,这支球队的奖金甚至比风鹏这些乙级队还高。去年的一场比赛,老板邀请了很多企业家看球,现场拍下了400万元的赢球奖金,这种高于亚冠赢球奖金的事竞争发生在业余球队身上,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奇迹。按照上赛季足协杯的奖金标准,淘汰风鹏晋级下一轮的奖金不会低于100万元。但是宏兴的老板却坚持,不搞职业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