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恒大均开300万赢球奖金 两队球员总身价两亿多

2013年03月29日09:19  晶报

  歇了两周的中超[微博]联赛今日将迎来第三轮,代表中超出征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率先亮相:广州恒大[微博]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微博],贵州人和[微博]坐镇主场迎战武汉卓尔[微博],江苏舜天[微博]迎战来访的上海申鑫[微博]

  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之间的对决无疑是本轮的焦点之战,两支球队在亚冠前两轮的比赛皆获得1胜1平的战绩,展现出不错的状态,特别是赛季初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北京国安,在少帅斯塔诺维奇的率领下,踢出了颇具威胁的攻势足球。在前两轮的中超联赛中,两支球队都取得了两连胜,暂时位列积分榜前两位。

  论球队实力,广州恒大内外援的综合实力无疑要高于北京国安,但论交战历史,过去两个赛季北京国安在牌面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果——2011赛季,北京国安在客场和主场分别以2∶2、1∶1战平恒大;上赛季,北京国安在客场2∶3落败,但在主场凭借张稀哲[微博]的绝杀以1∶0击败恒大。

  国安为了鼓励球员能够在工体战胜恒大,在赢球奖金上开出了与恒大相同的300万元。主教练斯塔诺维奇称,尽管下周中有亚冠联赛,但面对恒大的挑战,不会采用轮换阵容,将与对手对攻。

  赛前,德国《转会市场》网站通过两队球员身价的比拼来预热这场比赛。恒大所有球员的身价累计达到1935万欧元,而北京国安球员的总身价约740万欧元,整队的身价仅相当于巴里奥斯和孔卡[微博]两名外援的身价。京穗两队球员的总身价,约合人民币2.2亿元。

  贵州人和与武汉卓尔的比赛,谁能取得联赛开门红无疑成为一大看点。参加亚冠联赛的贵州人和前两轮仅取得1分,而升班马武[微博]汉卓尔至今未能在中超收获积分。江苏舜天与上海申鑫的对决,舜天能否迅速走出上轮惨败恒大的阴影,以及踢法极具观赏性的申鑫能否迎来联赛首胜,都将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