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双喜临门”

2016年09月1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9月11日,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法拉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德国姑娘科贝尔在一度被扳平大比分、决胜盘又落后的情况下,2比1战胜了“大黑马”捷克球员卡·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首次登顶美网女单冠军之巅。本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德国人也将凭借本赛季两夺大满贯冠军的亮眼表现,反超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科贝尔本次以不失一盘的成绩强势挺进决赛。1992年出生的卡·普利斯科娃虽然年仅24岁,但近期上升势头很猛,先后淘汰了威廉姆斯姐妹。前两盘科贝尔和普利斯科娃就战成了1比1平,二人的技术统计分庭抗礼。关键的决胜盘,年龄更大、体能处于劣势的科贝尔在第三盘遭遇破发,1比3落后,就在胜利天平已经开始向赛会10号种子发生倾斜的时候,顽强的科贝尔硬是凭借自己的坚毅和努力一点点挽回了劣势,将比分追至3比3平之后,科贝尔又取得了5比4的领先。在普利斯科娃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年轻的捷克姑娘没能顶住,遭遇破发,最终以4比6输掉决胜盘,也输掉了首次捧起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的机会。

  科贝尔则继年初的澳网之后再次成为大满贯女单冠军。凭借今年的出色表现,加之竞争对手小威的状态低迷,科贝尔将在本周公布的全新世界排名中正式反超小威,成为继格拉芙之后,又一位登上女单世界第一的德国女球手。(林剑)

文章关键词:科贝尔女单冠军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