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体育控股国米

2016年06月0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王浩明)江苏苏宁集团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约合20.12亿元人民币)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约7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埃里克·托希尔旗下的ISC仍持有约30%的股份。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透露,今年春节前他和托希尔第一次见面,并对国际米兰产生了浓厚兴趣,上个月他又前往意大利拜访了俱乐部前任主席莫拉蒂,最终双方完成了这桩并购。张近东表示,并购国米是苏宁布局体育产业、引领健康消费的战略组成部分,将全面提升苏宁足球俱乐部的技术体系和运营能力,同时这也是苏宁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特别提到,先进的足球管理理念、科学的训练体系和立足长远的青训梯队是包括国米在内的世界“豪门”俱乐部长期屹立足坛的核心竞争力,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志在打造百年俱乐部,不仅要引入优秀的内外援,更要通过和国米的交流融合,不断夯实基础,提高成绩,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张近东表示,苏宁入主国际米兰之后,将让国际米兰“更国际、更强大、更精彩”。他说:“苏宁将源源不断地向国米注入资本和资源,成为其再创辉煌的强力后盾,助其称霸意甲、称雄欧洲。”

  托希尔坦言,苏宁的加入令他十分兴奋。他说,国米这样的顶级俱乐部要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就需要寻找一位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这不仅能拉动俱乐部的商业化运营,还能为球队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相信有了苏宁的加入,国米将再铸辉煌。

  国际米兰俱乐部副主席萨内蒂则明确表示,希望下赛季球队能“打回欧冠”。

  中国足协执委刘彤表示,苏宁此次并购为中国足球提供了一个宝贵契机,希望中国足球俱乐部能够借此良机,努力提高足球管理和技术水平,为中国足球发展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成立于1908年的国际米兰是世界足坛最知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在中国拥有大量球迷,历史上获得过三次欧冠(含其前身)冠军、三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8次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7次意大利足协杯冠军,在2010年曾收获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联赛“三冠王”。但此后莫拉蒂逐渐减少了对球队的投资,国米的成绩也逐年下滑。2013年印尼人托希尔入主国米,但他没能给俱乐部和球迷带来质的改变,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国际米兰队获得意甲第四名,只能参加下赛季的欧罗巴联赛。

文章关键词:国米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