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星击败金惠敏豪取擂台赛三连胜 将战日将

2016年06月06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晨星战胜金惠敏王晨星战胜金惠敏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第6届黄龙士双登杯女子擂台赛第10局在姜堰溱湖度假村开战,中国王晨星对阵韩国金惠敏,王汝南宣布开赛,聂卫平、俞斌、华学明、於之莹、鲁佳等密切关注战局。经过246手鏖战,王晨星1又3/4子小胜金惠敏,豪取三连胜,明日将迎战日本主将藤泽里菜。

  王晨星在2012第2届黄龙士双登杯曾战胜过金惠敏,2014天台山葛玄绿茶杯团体赛金惠敏半目险胜,今年和去年韩国女子联赛王晨星两度胜出,总战绩大致3比1。前两日王晨星连胜朴志娟、王景怡,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取得擂台两连胜。

  开局金惠敏白4抢先挂角,意图打乱黑棋部署。王晨星夹攻左下后快速跳向中腹,金惠敏飞镇右路,遭王晨星靠出反击。双方几块棋缠斗在一起。俞斌表示很担心白右路54顶起来,不料话音未落金惠敏果然走在了那里。不过聂卫平认为黑棋不必打劫,只要走厚外围,逼白苦活,就能领先20目了。於之莹还想能不能用托或加的手段,但聂老认为强杀右路白棋有点看不清,不必冒险。聂卫平笑说人机大战估计柯洁赢不了。如果是AlphaGo来下这棋,肯定不会考虑强杀右路白棋,走厚外围形势就很好了。

  实战王晨星长考后选择65位飞,聂老有些吃惊,觉得很薄,不解何意。右路白棋只有7目,全盘也就15目。聂卫平:黑65绝对是臭棋。弟子鲁佳:不过黑形势也还挺好的。华学明:如果是别人接这话,肯定要挨批。聂卫平:不过鲁佳嘛,就算了,哈哈哈。

  白74失机,如四路粘紧气是有机会吃掉黑3子棋筋。聂卫平:黑棋逃过一劫。接着白76右上飞时,黑没有守角,而是在外围拆。聂卫平:就让白活棋了?这下感觉形势就不太对了。左下黑挖粘后,聂卫平认为黑应赶快守右上角,结果黑85却如鲁佳所说断了左下,聂老笑说还是你了解王晨星。这时白如尖右上角后上方逼住,黑空不够中央还没活,这棋已经不行了,我马上起立回去。不料白86还是跟着应在左下,但黑89接着挡左下更是令研究室惊呼,小星星中魔了。

  接着白90中央冲、黑挡也令聂老意外,似乎都忽略了右上角,华学明笑说双方达成了共识。白94也没有如聂老推荐在上方跳,而是选择了冲断,令聂老大感意外,连说看不懂。白96冲断、102冲后又回到右上尖角,鲁佳笑说感觉调子完全乱了。聂老推荐黑在右上二路托很犀利,白挡的话,於之莹指出黑可一路扳右边,因为一路立可看做是先手。聂卫平:白96中央断,还没走到什么东西,右边大块被黑封住,上方黑再打入,感觉白还是不太行。但形势风云突变,白托断后黑由于要吃住中央两子,上方被白断开,即使在边路做活,实空也有些吃紧了。不过话音未落,白132拆、134守角太过温柔,黑135一并,研究室开始看好黑棋了。

  黑143挖,遭到白146点刺反击,形势又变得不明朗。黑169或许应打在170位收官。研究室发现黑有打吃白68的收官好手,如果王晨星走到,黑有望。第181手王晨星不负众望,聂卫平:小星星走出了聂老师的招,现在要赢了。白182打将,又损了半目。

  最终双方经过246手鏖战,王晨星1又3/4子小胜金惠敏,豪取三连胜,明日迎战日本主将藤泽里菜。

  第6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双登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45万元人民币,对局费每局8000元。

  本届擂台赛三国阵容:

  中国队:於之莹五段、王晨星五段(3胜)、鲁佳二段(负)、宋容慧五段(负)、王祥云二段(负)。

  韩国队:崔精六段、吴侑珍二段、金惠敏七段(负)、朴志娟三段(胜)、金彩瑛二段(4胜)。

  日本队:藤泽里菜三段、王景怡二段(负)、谢依旻六段(2胜)、青木喜久代八段(负)、木部夏生二段(负)。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王晨星藤泽里菜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