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相机事件让日本全国蒙羞 网友:太丢脸了切腹吧

2014年09月28日09:5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奥委会27日宣布,由于在仁川亚运会上偷窃韩国记者相机,25岁的男子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已被逐出日本代表团。这一消息登上日本各家新闻网站头条位置,也成为仁川亚运村中热议的话题。

  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27日在仁川亚运会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就此事说明并致歉。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5日中午,富田尚弥为队友加油而前往文鹤游泳馆观战时,趁池边记者离席时取下远摄镜头,将相机装进自己背包中。这一幕被现场摄像机拍下。26日晚,仁川南部警署联络日本代表团并将富田带回警署问讯,富田对盗窃相机一事供认不讳。富田对警方供称,“看到相机的瞬间就很想拿走”。被盗照相机价值约800万韩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

  此事一出震惊日本。日本《每日新闻》27日称,富田此前在中国广州亚运会上曾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这次在仁川亚运会上100米蛙泳比赛中位列第四。不少人为他感到惋惜。在日文雅虎网站上,不少日本网民批评富田“真是太丢脸了”,有人担心“从此世界大会将规定禁止日本人进入记者席”,个别过激的日本网民甚至要求“富田切腹以挽回日本代表团的声誉”。

  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游泳队已于27日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在机场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日本泳联委员长上野广治表情严肃地致歉道:“我感到非常遗憾。今后将努力提升队员们的比赛能力和做人的人格,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情。”率日本泳团出征此次亚运会的教练平井伯昌困惑地说:“富田应该不是因为没得奖牌而自暴自弃,我只能认为他是鬼迷心窍了。”

  “他肯定不是为了钱!”当《环球时报》记者27日在仁川和日本记者谈及此事时,这是他们强调最多的一点。一名日本摄影记者说,运动员作案在他20年的记者生涯中还是首次听说。他说,日本明星级游泳选手年收入能达到1亿日元,富田这样的准明星收入绝不会太差。日本《每日体育》记者木村公一说,富田这么做一定是追求“刺激”。 集体吐槽富田的同时,也有记者批评仁川亚运会的安保工作。孟加拉国《每日生活》记者希尔•库马尔说,此次亚运会安保人员经验不足,有些场馆存在安全漏洞。一名韩国记者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个人而言,我对日本和日本人的良好印象不会因此改变”。 目前,富田被要求在亚运村待命。该案预计下周初将被移送检方,日本方面对富田尚弥的具体惩罚措施将在仁川亚运会结束后宣布。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赵晓松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游泳相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