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记者昂贵相机被逮捕 日本游泳选手“走远了”

2014年09月28日04:39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日本体育代表团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鞠躬道歉,因为日本队游泳选手富田尚弥被韩国警方逮捕,警方确认他偷窃了一名韩国记者价值人民币4.7万元的相机。

  据韩国仁川南部警察署和日本代表团共同对外发表的内容显示,25日上午11时左右在文鹤朴泰桓游泳中心,富田看到记者摄影区有一个拆卸了镜头的照相机,将之偷走。现场的防盗摄像机拍摄了他将照相机拿走的一幕。26日晚,仁川南部警察署得到日本代表团承认和协助后,将富田带回警署进行询问,富田承认自己偷盗照相机的行为,随后警方在他的选手村房间箱包内发现了照相机。在调查中,富田说:“看到那个照相机,我就想拿走了。”25日富田没有自己的赛事,他去赛场是为其他选手加油的。27日,日本游泳队归国,只有富田一人被留在了选手村,韩国警方已经禁止富田出国,他在下周一将会受到进一步起诉。

  爆出这样的丑闻,日本代表团脸上无光。新闻发布会上,日本代表团鞠躬一分钟,就此事道歉。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面对媒体表达出了惭愧的心情:“发生这种事情真是非常令人遗憾,也令人吃惊,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平井伯昌还表示:“虽然富田尚弥在这次亚运会上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他并不是因为自暴自弃才进行盗窃行为的。”富田尚弥的丑闻也震惊了日本代表团其他项目的成员,日本射击队步枪项目教练沟部政司接受采访时称:“真是难以置信,这已经是不属于体育方面的问题了。”

  日本奥委会已宣布废除男子蛙泳选手冨田尚弥参赛资格,并逐出日本代表团。有消息说,仁川亚运会结束后,日本方面将公布对富田尚弥的具体惩罚措施。这意味着富田尚弥的游泳职业生涯基本已经结束。富田尚弥1989年出生,曾在广州亚运会获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被誉为将接过北岛康介衣钵的日本男子蛙泳新星。本次仁川亚运会,富田尚弥参加了100米和50米蛙泳的比赛,100米蛙泳获得第4名。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韩国仁川

文章关键词: 富田尚弥游泳丑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百花赵薇捧最佳导演 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
  • 财经8年105家外行上市公司退出房地产市场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