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日本团爆出丑闻 游泳名将偷窃被抓遭开除

2014年09月27日12: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李铮)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日本代表团27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本男子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偷窃韩国记者相机事件正式道歉,并宣布该运动员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出团。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日本代表团团长青木刚与代表团另外一位官员起立,就富田尚弥偷窃一事鞠躬致歉。

  据日本代表团介绍,9月25日,富田尚弥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训练时,趁周围无人注意将场地边韩国记者的一部价值约800万韩元(约合8000美元)相机机身装进自己的背包中,并带回运动员村。26日上午,接到失主报案的韩国警方通过查看游泳馆的监控录像,确认富田尚弥为涉案嫌疑人,随后将其带走协助调查。富田尚弥在警察局对自己的偷窃行为供认不讳。据他本人交代,他当时一眼就看上了那部相机,在看到那位记者离开后,他趁人不备将相机机身装进了自己背包。

  日本奥委会在当日发布的官方声明中说:“富田尚弥已就此事进行道歉。但鉴于其行为严重触犯了日本代表团的行为规范,日本奥委会已决定将富田尚弥从亚运代表团中除名。”

  亲眼目睹了富田尚弥偷窃监控录像的青木刚表示,目前韩国警方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富田尚弥回国后有可能面临进一步的处罚。

  今年25岁的富田尚弥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但本届亚运会表现欠佳,未能获得奖牌,最好成绩是第四名。由于已被代表团除名,富田尚弥不得不自己负担回国的费用。(完)

文章关键词: 富田尚弥游泳丑闻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