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选手盗窃记者相机被抓 广州亚运会曾摘金

2014年09月27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弥生(资料图)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弥生(资料图)
日本代表团青木团长鞠躬道歉日本代表团青木团长鞠躬道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日本代表团上午在MPC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日本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已被警方带走,他是在25日结束训练后,从媒体坐席上偷走了一名韩国记者的相机,随后警方观看了场馆录像,在亚运村把其带走,目前还在审讯中,日本代表团鞠躬一分钟道歉。富田尚弥曾在广州亚运会获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

  同时日本奥委会(JOC)宣布废除男子蛙泳选手冨田尚弥参赛资格,逐出日本代表团。

  据JOC消息,因富田选手25日在游泳比赛会场偷盗韩国媒体物品的嫌疑,26日18时过后日本代表团收到韩国警方的联络。26日晚到27日凌晨,富田尚弥在审讯过程中对偷盗行为供认不讳。

  联合新闻报道,富田选手供述说:“我看到相机的瞬间,想要拿走的欲望就非常强烈”。富田选手所偷的相机是放在泳池旁边的,此相机售价800万韩元(约4万人民币),后来是在选手村被发现的。警方也对游泳馆的监控录像进行了分析,确认富田的偷盗行为。

相关新闻:

日本游泳选手盗窃记者相机被抓 广州亚运会曾摘金

日本偷窃相机选手被开除:那一瞬间头晕了 太想要

富田弥生箱包内搜出所偷相机 被禁止离韩将被起诉

  日本代表团对参赛选手是有纪律约束的,其中关于责任行为有<我们的竞技活动不止要追求竞技赛事上的活跃,还要在赛场以外的场合随时牢记社会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的明确规定;关于纪律行为有<我们所有的行为都必须符合纪律要求,不得擅自违反>的明确规定。基于此,日本选手团包括青木刚团长在内的所有成员一致同意将冨田尚弥逐出队伍。

  富田尚弥出身于日本爱知县,爱知县高中、中京大学毕业之后,就职于日本迪桑特公司。富田尚弥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蛙泳赛中夺冠获金,并于翌年的“国际大赛代表选拔赛”上力压北岛康介等人,以2分8秒25的成绩夺冠,被称为“后北岛时代”而受到众人的期待。本次仁川亚运会上富田参加了24日的男子100米蛙泳赛,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木羽)

文章关键词: 游泳富田弥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