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田尚弥偷窃事件继续发酵 恐波及日本队整体形象

2014年09月27日18: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京9月27日体育专电 日本游泳运动员富田尚弥偷窃韩国记者相机一事,在27日登上了日本各家新闻网站的头条。虽说日本社会各界反应不一,但可以确定的是,富田尚弥这一行为不仅断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对日本代表团和日本的形象造成了很大的损害。

  除了27日的公开道歉,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在26日晚上也面对媒体表达出了自己惭愧的心情:“发生这种事情真是非常令人遗憾,也令人吃惊,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平井伯昌还表示:“虽然富田尚弥在这次亚运会上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他并不是因为自暴自弃才进行盗窃行为的。”

  除了日本游泳队,富田尚弥的丑闻也震惊了日本代表团其他项目的成员,日本射击队步枪项目教练沟部政司接受采访时称:“真是难以置信,这已经是不属于体育方面的问题了。”飞碟射项目教练渡边干面对媒体也无奈地说道:“游泳队好不容易获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却曝出了这个令人头疼的丑闻,即使作为运动员也无法忍受吧。”

  而由于日本游泳联盟的铃木大地会长尚未回国,预计日本方面对富田尚弥的具体惩罚措施将会在仁川亚运会结束后发布。(完)

文章关键词: 富田尚弥游泳丑闻日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