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亚洲五人有望改变世界游泳格局 宁泽涛领衔

2014年09月27日1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收官,中国队以22金的成绩独占鳌头。赛后,美国著名游泳杂志《游泳世界》评论员杰夫-康明斯对本次亚运会进行了总结,认为五名选手有望改变世界游泳的格局,中国选手宁泽涛和沈铎入围。

  康明斯首先说,夏季游泳比赛最有意义的地方就是“不走寻常路”。在2016年奥运会越来越近之时,很多耀眼的明星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反而是一些新鲜面孔进入我们的视野。这一点在亚运会上充分体现了。尽管大家把目光都聚集在了孙杨[微博]和朴泰桓的对决上,但另外五名选手却抢走了大多数头条,在未来的很长时间,他们将是各自国家的焦点。

  宁泽涛

  在本周之前,中国短距离自由泳男选手能进入世锦赛或者奥运会决赛似乎还是天方夜谭。尽管过去的20年中国的女子选手在短距离上成绩不错,但是在过去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的男选手没人能进入前25名。宁泽涛今年迅速崛起,50米自由泳两次游进了22秒。100米自由泳他游出了47秒70,成为首个游进48秒大关的亚洲人。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只落后与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和麦克沃伊。

  当然,在一个比赛上取得重大突破算是容易,而对于宁泽涛来说,接下来最大的挑战是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如果在那里他100米还能游出47秒多的成绩,这位21岁的青年才算是被世界认可。

  沈铎

  和宁泽涛一样,沈铎在世界赛场的表现也为中国游泳注入了新鲜空气。她在南京青奥会上表现惊人,获得了六枚金牌。而在更需要经验的亚运赛场上,沈铎获得了四枚金牌,展示了这位17岁姑娘的好胜心。

  在青奥会上,沈铎没有亚运会游得那么快,但是我们仿佛已经看到了一位明年世锦赛决赛选手的身影。青奥会上,他100米自由泳游出了53秒84,已经跻身世界顶尖选手的行列,尽管能有到53秒的选手很多。通过和她的前教练罗恩-特纳的交谈,我了解到沈铎早已适应了大运动量训练,潜力巨大,她将成为中国最好的短距离选手。

  康明斯选出的其他三名选手是哈萨克斯坦的蛙泳选手巴兰丁、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和入江陵介。(米修)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游泳自由泳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