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这冠含金量多足?吓死你 世锦赛夺冠奥运摘铜

2014年09月26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游泳大项落幕,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让看台上和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都心潮澎湃,宁泽涛最后50米的神奇冲刺帮助中国队逆转夺冠。这枚金牌不仅给中国游泳队的亚运之旅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中国队的夺冠成绩也含金量十足,甚至超过了去年世锦赛法国队的夺冠成绩。

  中国队在接力项目的成绩是3分31秒37,这不仅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同时也超越了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法国队的夺冠成绩。一年前,法国队在决赛中游出了3分31秒51夺冠,而中国队今天的成绩要比这个更快,这足以说明中国队的发挥有多么出色。日本队在今天的决赛中游出3分31秒70,这一成绩要好于他们去年世锦赛上夺取铜牌的成绩,距离当时亚军澳大利亚队的成绩只差0.06秒,因此从中日两队的成绩来看,今天的这场接力决赛绝对称得上是世界级水准的较量。

  美国队一直是男子混合泳接力项目的霸主,去年世锦赛上他们也是率先触壁,只不过因为第二棒科尔德斯抢跳,导致美国队被取消成绩。虽然科尔德斯的成绩被取消,但美国队另外三棒都有分段成绩,格雷维斯是53秒02,罗切特是51秒01,阿德里安是46秒69,今天中国队的徐嘉余是53秒18,李朱濠是51秒44,宁泽涛是46秒91,从这三棒的成绩来看,中国队今天的表现与世锦赛上的美国队已经相当接近。

  如果再把时间往前推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由格雷维斯、汉森、菲尔普斯和阿德里安的美国队以3分29秒35的成绩夺取金牌,他们的实力无可撼动。获得银牌的日本队游出了3分31秒26,铜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队是3分31秒58,这意味着如果把中国队的成绩放在伦敦奥运会上,小伙子们还是可以拿到一枚铜牌,这可以再次证明他们今天的成绩有多么出色。

  看看中国队今天夺冠的阵容,22岁的宁泽涛是四个人中最年长的一个,这不禁让人可以憧憬一下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两年时间里,中国队的四位小伙子应该还有进步和继续提高成绩的空间,届时在里约,他们即便无法撼动美国队的霸主地位,应该也有很好的机会为登上领奖台一战。

  (Chimera)

  相关新闻--

  韩乔生罗雪娟喊的声都变了:宁泽涛水中旗舰 非常爽

  宁泽涛最后一棒惊天逆转 中国胜日夺4x100混金牌

  最后一棒平100米自世界纪录 还有什么宁泽涛做不到

  4x100混这一胜等了24年 上次赢日本宁泽涛还未出生

  接力这冠含金量多足?吓死你 世锦赛夺冠奥运摘铜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美国队接力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宁泽涛逆转!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