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100混这一胜等了24年 上次赢日本宁泽涛还未出生

2014年09月26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亚运游泳赛场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掀起最高潮!中国小飞鱼宁泽涛疯狂的冲刺帮助中国队实现大逆转,战胜日本队摘取金牌!这也是自1990年亚运会以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首次战胜日本队夺金!而那一次,今天的主人公宁泽涛甚至还没有出生。

  今天中国队赢得很不容易,第一棒游仰泳的小将徐嘉余没有游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落后入江陵介0.73秒。第二棒游蛙泳的李响被日本选手继续拉开距离,到边时已经落后日本队1秒54之多。第三棒游蝶泳的李朱濠后半程游得非常好,迅速将距离缩短,到边时与日本队的差距已经缩短到0.86秒。最后一棒宁泽涛疯狂追赶,到50米转身时已经将差距缩短到0.51秒。最后50米他充分展示了亚洲泳池新飞鱼的速度,最后25米时已经和对手并驾齐驱,最后15米时超过了对手,霸气的冲刺、完美的到边,赢了!这场比赛令人热血沸腾,宁泽涛游得太帅、太完美了!宁泽涛这100米的成绩达到了惊人的46秒91!

  在历届亚运会上,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个项目都是日本队的囊中之物,这个项目是四种泳姿的接力,代表了一个国家整体游泳的水平。中国男子游泳多年来一直被日本所压制,四种泳姿整体上很难和日本队形成对抗。只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当时中国游泳队在低谷中崛起,沈坚强包揽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金牌,林来九夺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陈剑虹夺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凭借这样的绝对实力,由林来九、陈剑虹、沈坚强、谢军组成的中国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战胜日本队夺得金牌。

  自那以后,中国队从未在这个项目战胜过日本队,在94、98、02、06四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都输给日本队夺得银牌。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在0.09秒的优势战胜了日本队,但赛后因为游蛙泳的王帅[微博]提前入水犯规,导致遗憾地丢掉了这枚金牌。日本队在这个项目的水平始终也处于世界的前列,伦敦奥运会他们获得银牌,去年世锦赛获得铜牌,今天中国队战胜了日本队,是十分不容易的,也是24年来在亚运会赛场上首次在这个项目夺得金牌,堪称历史性的胜利!

  中国队能够取得胜利,得益于整体水平的提升,不仅有包揽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的新飞鱼宁泽涛,15岁的小将李朱濠获得100米蝶泳银牌,徐嘉余获得100米和200米仰泳的银牌,李响获得100米蛙泳的铜牌。蛙泳和仰泳比日本选手稍弱,但差距并不大,蝶泳和自由泳比日本选手强,宁泽涛的自由泳甩开日本选手一秒多,奠定了最后的胜利。更令人高兴的是这四位小伙子都很年轻,宁泽涛和李响都是21岁,徐嘉余只有19岁,李朱濠只有15岁,他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未来很可能会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目标应该是奥运会!相信他们能够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也能够刮起青春风暴!

  (冰雪季节)

  相关新闻--

  韩乔生罗雪娟喊的声都变了:宁泽涛水中旗舰 非常爽

  宁泽涛最后一棒惊天逆转 中国胜日夺4x100混金牌

  最后一棒平100米自世界纪录 还有什么宁泽涛做不到

  4x100混这一胜等了24年 上次赢日本宁泽涛还未出生

  接力这冠含金量多足?吓死你 世锦赛夺冠奥运摘铜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自由泳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宁泽涛逆转!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