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丟汤杯再丢亚运 男团无敌时代真结束了?是的

2014年09月23日23: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一个时代已经结束了一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新浪体育讯 整整4个月前,5月23日,印度新德里,一场汤姆斯杯半决赛让中国羽毛球[微博]迷心碎。谌龙,柴飚/洪炜[微博]和杜鹏宇全部告负,第三单打林丹[微博]甚至没能出场,中国0-3遭日本横扫,汤杯五连冠之师竟无缘决赛。

  4个月后的9月23日,仁川亚运会赛场,两连冠的国羽男团在决赛中遭遇东道主韩国,尽管担任第二单打的林丹第3场2-0拿下1分,第二双打第4场蔡赟[微博]/傅海峰也逆转对手,但谌龙、徐晨[微博]/张楠和高欢都败下阵来,国羽再以2-3在韩国饮恨。

 

  从2006年开始到今年汤杯之前,国羽男团没输过一场球,拿下了所有冠军,如今一年内连失两个重要冠军,昔日的无敌男团时代真的结束了吗?

  答案很沉重,却很现实。看看这场决赛,为中国队得到2分的是三位年过三十的老将,林丹31岁,蔡赟34岁,傅海峰31岁。他们还能再坚持多久?最多也就到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何况,真到那时,也无法保证还有现在的状态。目前林丹还处在运动生涯巅峰,去年在远离赛场的情况下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今年发挥依旧稳定。而风云组合已经拆对,也许这次亚运会是他们最后一次搭档打团体赛了。

  接班的人呢,抱歉,现在还看不到……谌龙尽管在单打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战胜李宗伟夺得了今年世锦赛冠军,这次亚运会半决赛也打头阵击败了大马一哥。但是,最最重要的决赛,他却输给了对自己5连败的孙完虎,第一局竟是5-21惨败,作为中国队第一单打,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原谅。而4个月前,谌龙在汤杯半决赛上0-2输给了日本一单田児贤一,要知道,林丹参加七届汤杯的战绩是29胜1负,只输给过李宗伟。一单尚且不稳,林丹之后,还有让人放心的二单三单吗,无论是王睁茗田厚威还是高欢,总感觉还差些火候。

  单打已然青黄不接,双打形势更为严峻。本来男双就是世界羽坛竞争最激烈的项目,好在国羽出了蔡赟/傅海峰这样的奇才,才有了胜利的保证,以往多数比赛都以3-0取胜——一单一双二单就解决了战斗。如今风云渐老去,我们尴尬地发现,男双太缺人了,这场决赛担任一双的是鲜有搭档的徐晨/张楠,而柴彪/洪炜和刘小龙/邱子瀚[微博]等等还完全不能接过师兄们的枪。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四强竟出现三对韩国组合……

  昔日的无敌男团时代真的结束了吗?是的,不是危言耸听。

  (anyway)

  相关内容:

  林丹还那么稳但他只能打一场 再往后国羽靠谁呢

  先丟汤杯再丢亚运 男团无敌时代真结束了?是的

  国羽输给韩国但他们赢了 最强后盾喊了足足五个小时

  男团输了但队魂还在 林丹风云请你们再坚持两年

  蔡赟解释争议判罚:是拍子打到了傅海峰 球没有

  林丹:风的条件是同等的 被嘘的动作我不是故意的

  徐晨:别的比赛风没这么大 对手对此比我们适应得好

  首局竟5-21完败 看不懂!赢李宗伟的谌龙哪去了

  谌龙否认失利因风向却3次提它:顺风时没对手果断

文章关键词: 林丹谌龙男团羽球亚运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