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找回最可怕的因子 原来是他!中场一道看不见的墙

2014年09月24日07: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伊利亚拉门迪表现出色伊利亚拉门迪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伊利亚拉门迪离场时和进场时一样,他没有制造噪音,而是悄无声息地。巴斯克人一直以来都不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但在皇马最近两场大胜的背后,都有他的功劳。对埃尔切,安切洛蒂让伊利亚拉门迪首发上场,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在场上,伊利亚拉门迪回报了安切洛蒂的信任,他踢了自己会踢的足球,而这也是皇马当初签下他的原因。

  伊利亚拉门迪能给皇马带来简洁有力的胜利。对拉科的比赛,伊利亚拉门迪在比赛只剩下半个小时的时候上场,当时皇马3比1领先,但拉科在罚入一个点球后,倾巢而出寻找第二个进球,安切洛蒂不希望被皇家社会逆转的一幕再次发生,他发现了球队的新情况,为此换下本泽马,换上伊利亚拉门迪,目的就是让巴斯克人给球队带来平衡,破坏拉科的翻盘计划。安切洛蒂的换人发挥了作用,而且效果非常完美。

  在伊利亚拉门迪上场后,皇马再次随心所欲地控制比赛,最终完成了8比2的大胜。巴斯克中场给出了安切洛蒂要求他贡献的东西,那就是平衡和对比赛的控制。30分钟的时间里他送出了41脚传球,没有丢掉一球。在伊利亚拉门迪上场后,皇马打入了5球。安切洛蒂也改变了阵型,球队阵型由433改为442,贝尔和C罗踢前锋,从边路内切到中路寻找机会。J罗也改变了自己的位置,哥伦比亚人从防守任务中解放出来,位置前移了几米。

  对埃尔切,终于获得首发的伊利亚拉门迪再次给出出色表现,在传球方面,他的失误很少。数据统计显示,伊利亚拉门迪此役总共有101脚传球,是皇马队内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他的准确率高达91%。此外,他也是皇马队内触球次数第二多的球员,达到114次,仅次于伊斯科的119次,比克罗斯多17次。

伊利亚拉门迪的中场热图伊利亚拉门迪的比赛热图

  伊利亚拉门迪是皇马中场和阵容的稳定之锚,他护卫着克罗斯,德国中场是第一个要感谢伊利亚拉门迪上场的人。此役安切洛蒂继续轮换,伊利亚拉门迪和克罗斯组成球队的双后腰,皇马的442阵型运行良好,J罗和伊斯科在两个边路,而贝尔和C罗则出任前锋。

  伊利亚拉门迪在后防线之前踢球,为中场的队友查漏补缺,并用传球调控球队的节奏。在伊利亚拉门迪殿后的情况下,克罗斯在场上显得更加轻松自如,比赛中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冲击对方禁区。这原本应该是属于纳瓦斯的一天,但C罗抢走了哥斯达黎加人的风头,而伊利亚拉门迪则是皇马大胜的幕后功臣。在阴影里学习了一年之后,现在到了他出山的时候了。阿隆索离去,赫迪拉重伤,伊利亚拉门迪能否在球队站稳脚跟,对皇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问题。

  对埃尔切,在克罗斯和伊斯科的协助之下,伊利亚拉门迪踢得如鱼得水,他不再是上赛季那个胆怯的、畏畏缩缩的小男孩——对多特蒙德那场比赛噩梦般的表现,让他付出了长期坐冷板凳的代价。但现在,伊利亚拉门迪踢得很有水准,和在皇家社会时一样指挥若定,不但捍卫后防线,还成为球队出球的第一选择。比赛的热图也显示,伊利亚拉门迪在球场上几乎无处不在,他是皇马平衡的关键,在重要比赛到来的时候,皇马最需要的就是平衡,这是皇马取得胜利的因子。

  全神贯注、无比精准,伊利亚拉门迪成为球队的重心,让皇马围绕他运转。对皇马来说,这是最大的利好,甚至好过C罗的大四喜,毕竟葡萄牙人疯狂进球已是常态,而伊利亚拉门迪表现出色却是皇马获得的新惊喜。伯纳乌球场用掌声奖励伊利亚拉门迪,巴斯克人让皇马变得平衡,这是他在皇马的第二个赛季的首次首发登场,安切洛蒂对他的表现满意:“我为伊利亚拉门迪感到高兴,因为他今晚展现了自己的智慧、沉稳和职业精神。正因为如此,我相信他对皇马来说会非常重要。我不知道他会踢多少场比赛,但我知道,我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做好准备。”

  意大利人清楚,皇马要想找回冠军方程式,就离不开伊利亚拉门迪的贡献,而巴斯克人也决心用稳定的发挥来赢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伊利亚拉门迪皇马皇家马德里埃尔切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