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赞年轻队员不错:首局传球出问题 魏秋月有点慢

2014年09月23日21: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4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打响,中国女排在首场小组赛中3比0完胜波多黎各队。年轻队员袁心玥[微博]、杨方旭、汪慧敏都得到了替补登场亮相的机会,对于她们的世锦赛首秀,主帅郎平[微博]认为年轻队员表现还不错,希望她们抓住世锦赛的机会,在比赛中磨练自己积累经验。

  首局汪慧敏后排替下朱婷发球,发球滚网而过破攻,比赛中承担后排保障任务。袁心玥在第三局替换杨珺菁[微博]发球,不但有直接得分,破坏对方一传效果也不错,连卡对方4分。杨方旭在首局替下状态不佳的曾春蕾[微博],打满接下来的比赛砍下8分,包括5分进攻和3分拦网。这两天曾春蕾身体不佳,因为水土不服有些胸闷发烧的症状,郎平赛前训练中就跟杨方旭说让她做好准备上场,杨方旭当时干脆利落的回答“没问题!”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杨方旭曾披挂上阵,今天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再度替补登场,郎平给她的要求是“在场上放松打,打死了挺高兴,打不死也没关系别紧张。”

  今天袁心玥上场表现不错,不过郎平并不急于让她下场首发,一下子派上太多的年轻队员,郎平说:“场上的年轻队员太多了,再换就都是小孩子了,毕竟这是大赛我们希望往前冲,积分多一些,现在我们还不是那种随便换人、随便打别人的队伍。”世锦赛的赛程很长,郎平表示大家都有上场的机会。对于中国女排阵容不少队员来说,本次世锦赛都是她们在世锦赛甚至世界大赛中的首次亮相,郎平认为大赛中的锻炼和经验积累的机会是平时训练中不可能获得的,她希望年轻队员能够抓住机会。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首局被对手连续卡轮追分,一度反超比分情况紧急,最终2分险胜对手。谈到第一局的问题,郎平认为主要问题不是出在一传上,她分析说:“传球出了问题,传出来的球特别慢,跟我们平时训练的节奏不一样。跟这里气候的潮湿度有关系,我一直跟魏秋月[微博]讲今天传的太慢了,要加速把球传快些。”好在稳住阵脚拿下首局的中国队后面慢慢找到状态。

  正是因为年轻队员比较多,中国女排并不成熟,郎平说:“第一场球很难打出自己的节奏,除非队伍特别老道有经验,让我满意的是队员在场上比较坚持。”暂停和局间郎平说的最多的是让大家不要急,争取加快节奏、打出自己的节奏,好在比赛后半段队伍慢慢开始找到节奏。明天的阵容是否会有大的调整?郎平说:“我是可以换人,甚至可以频繁的换人,希望先把这个阵容节奏找到。现在哪个阵容最能够找到节奏还不知道,要给队员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慢点别换太多了。”

  中国女排下个对手是阿塞拜疆队,对对手并不熟悉注定是一场遭遇战,郎平说:“阿塞拜疆网上高度比较高,我要看看她们对阵日本队的比赛,当然我们和日本的打法也不一样,所以明天比赛怎么打还要具体看情况。”

  (吕敏发自巴里)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世锦赛中国女排游泳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