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杨方旭替补建功 中国队赢开门红

2014年09月23日20: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23日上午有些艰难地以3:0战胜波多黎各队,在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D组的小组赛中赢得开门红。

  19岁的明星主攻朱婷取下全队最高的15分,扣球成功率也达到46%。徐云丽和杨珺菁分别为中国队得到10分和8分。

  在主力接应曾春蕾发烧的情况下,未满20岁的替补接应杨方旭登场并有不俗表现,一度成为中国队扭转战局的关键。

  当天的比赛在巴里的帕拉弗洛里奥体育馆进行,这也是D组的揭幕战。波多黎各队的心态非常放松,22日下午还到巴里市区参观游览。

  中国队的开场阵容是魏秋月、朱婷、惠若琪、徐云丽、杨珺菁、曾春蕾,自由人陈展。但是,这套阵容在首局打得并不顺利。在16:8领先的情况下,中国队进攻成功率下降,被波多黎各队一路将比分追成18平,郎平的暂停布置也未能马上奏效。

  于是,郎平用杨方旭替下曾春蕾,不久她就用一次拦网和一个扣球帮助中国队以21:19领先。此后,中国队掌控住局面,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前半段,争夺依然激烈。波多黎各队的卡琳娜进攻效率很高,中国队找不到拦防她的办法。不过,打到14:13之后,中国队的进攻更加流畅,逐渐将比分拉开,以25:18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波多黎各队仍未放弃抵抗。年轻副攻袁心玥在后半段替补上场发球,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和两次“破攻”帮助中国队连得3分,取得21:17的优势。最终,中国队以25:20拿下第三局。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透露,曾春蕾有些发烧,赛前她就让杨方旭做好上场准备,并且告诉她“放松打,打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从比赛看她的发挥还可以。

  杨方旭在两局多的时间里总共得到7分,扣球成功率45%,有两个拦网得分。

  在24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队。(完)

文章关键词: 曾春蕾杨方旭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