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没替补?杞人忧天 杨方旭临危受命为己正名

2014年09月23日19: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3号杨方旭替补发挥自身水平3号杨方旭替补发挥自身水平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3-0击败波多黎各队,取得本届世锦赛的开门红。本场比赛第一局杨方旭在关键时刻替补上场单人拦网得分、反击扣球得分,为中国队扭转了不利的局面。整场比赛她拿到七分,在曾春蕾[微博]发挥失常的情况下顶了上来,为中国队取胜立下了战功。

  中国女排今天第一局前半段发挥还比较正常,利用曾春蕾和惠若琪的两轮发球,将比分拉开至18-12,不过此后中国队的一传出现了波动,而且当时恰逢曾春蕾在四号位、朱婷在二号位的“反轮”,这一轮为保证朱婷的进攻,让曾春蕾接一传。大奖赛期间这一轮曾经让朱婷在二号位直接进攻,曾春蕾在四号位进攻,但后面发现朱婷的二号位进攻不行,现在又让两人换位,朱婷还是换到四号位进攻,曾春蕾在二号位进攻。但这一轮曾春蕾在四号位后撤以后,从五号位跑到二号位进攻就要穿越整个场地,她又没有周苏红、张磊[微博]那样的跑动进攻能力,最多只能跑到三号位打交叉进攻。她接完一传以后跑交叉进攻节奏比较慢,在被对方盯住以后,她的交叉进攻被拦死,这样二传就不敢再组织交叉战术,中国队三点进攻变成两点进攻,曾春蕾自己的一传又出现直接失误送了探头。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朱婷进攻打不下去,导致中国队连续失分,从18-12领先到18-19落后。第一局曾春蕾进攻六次进攻一分未得。

  关键时刻还是靠徐云丽的背飞得分过轮,然后替换曾春蕾上场的杨方旭单人拦网得分!这一分大大振奋了全队的士气,随后她反击进攻得手,为中国队拿下了关键的两分!杨方旭的进攻实力与曾春蕾相比要差一些,今年很多比赛替换上场经常扣球出界或一传失误,直到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打俄罗斯时替换上场有一些亮点。今天她关键时刻上场能有如此惊艳的发挥,着实令人惊喜!后两局杨方旭也各有一次单人拦网得分,打击了对手的追分势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进攻次数虽然不多,但成功率不错,全场比赛11次进攻得到5分,进攻成功率达到45.5%!对于一位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而且此前没有多少上场机会的年轻队员来说,这是很不容易的。

  杨方旭过去后排进攻比较差,她冲跳能力不强,后攻的力量和速度都不够,但今天几次后攻打的也相当不错。第三局最后一个球还打了个冲进的短球,能看出速度相当不错。对于象波多黎各队这样的欧美队来说,必须要打出速度,才能更好地突破对方的防线,今天杨方旭的进攻速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曾春蕾发挥不佳的情况下顶了上来,激活了中国女排的右翼。

  郎平[微博]在执教中国女排以后,一直提出要全员打球,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一个人的身上,给所有队员机会去展示自己的能力。在今年一系列比赛结束以后,除了自由人位置,人们普遍感觉杨方旭作为接应的替补,与主力曾春蕾实力差距较大,是中国队的一个薄弱环节,也是球迷们议论的焦点。不过杨方旭在世锦赛第一场比赛就证明了自己,既说明郎平教练用人不疑是成功的,也说明杨方旭确实技术有进步、比赛气质比较好。(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