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3-0波多黎各 有惊无险赢得开门红

2014年09月23日17: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4女排世锦赛D组首轮较量在意大利巴里展开。面对小组赛首个对手波多黎各,中国女排虽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但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最终实现完胜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5-20。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徐云丽、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陈展。波多黎各派出主攻克鲁兹、恩里特,副攻奥奎恩多、莫拉雷斯,接应K-奥卡西奥,二传瓦伦汀和自由人塞哈莫尔联袂应战。

  首局3平后波多黎各两次反击下球以5-3超出,中国凭借朱婷的发球、徐云丽的快攻和拦网连夺3分以6-5反超,6平后K-奥卡西奥发球失误、惠若琪反击下球中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快攻和拦网连拿2分,中国以10-6占先。曾春蕾发球轮持续施压,莫拉雷斯和克鲁兹接连扣球失误中国获得7分优势,杨珺菁反击下球帮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8领先。暂停后波多黎各连拿3分追至11-16,朱婷强攻得手中国成功过轮。K-奥卡西奥反击命中、曾春蕾和朱婷连续三次扣球被拦、曾春蕾一传送探头、徐云丽快攻受挫,波多黎各连获6分以19-18反超。徐云丽快攻过轮、替补接应杨方旭拦网和反击接连建功,中国连拿3分以21-19超出。惠若琪突破成功中国24-21领先获得局点,对手连救2局点后杨珺菁快攻下球,中国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中国由杨方旭出任接应。2平后魏秋月的发球和朱婷的强攻连续失误波多黎各4-2超出,惠若琪吊球被拦对手获得3分优势。杨珺菁快攻反击追至6-7后,莫拉雷斯快攻下球波多黎各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的快攻、拦网和朱婷的反击连夺3分,奥奎恩多快攻出界更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9。K-奥卡西奥两次突破成功波多黎各追至11平,中国凭借徐云丽的反击再度赢得2分优势。惠若琪一攻下球、杨方旭反击命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3。后半局波多黎各失误增加,18-15领先的中国依靠惠若琪的一攻、K-奥卡西奥的失误和魏秋月的处理球连拿3分以21-15领先。尽管波多黎各凭借克鲁兹的反击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中国及时稳住阵脚,局末朱婷一攻命中、徐云丽拦网建功、魏秋月发球得分,中国连获3分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波多黎各改由莫吉卡担纲主二传,罗萨和克鲁兹搭档主攻。对手连续失误中国以3-0占先,但朱婷扣球失误、中国一传受挫波多黎各扳成3平。两队相持到7平后罗萨发球失误,中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0平后杨方旭后攻命中、朱婷反击得手中国以12-10超出,惠若琪封死K-奥卡西奥的扣球帮本队以14-11领先。罗萨一攻得手、惠若琪扣球被拦波多黎各追至13-14,随后又连抓防反扳成15平,好在惠若琪强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5领先。17平后朱婷一攻下球、替补登场的袁心玥[微博]发球得分中国以19-17超出,随后朱婷又连续两次反击得手,中国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21-17。K-奥卡西奥扣球出界中国24-19领先获得赛点,波多黎各扳回1分后杨方旭扣球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以3-0击败波多黎各。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斩获15分,副攻徐云丽和主攻惠若琪均赢得9分,副攻杨珺菁贡献8分,替补接应杨方旭也有6分进账。波多黎各的接应K-奥卡西奥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克鲁兹和副攻莫雷拉斯分别获得9分和8分。

  北京时间明天16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女排。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