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力士林子琦:感觉还有余力 世锦赛争取连胜

2014年09月23日21: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杜白羽 刘宁)23日的亚运举重赛场上,惊喜紧张,有惊无险。先是中华台北林子琦以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取53公斤级金牌,随后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以总成绩375公斤,“有惊无险”地夺得男子77公斤级冠军,为中国入囊第二枚举重金牌。

  林子琦实力强劲,抓举116公斤,挺举中举起了世界纪录145公斤,从而创造了261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中国选手邓薇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4公斤,总成绩259公斤名列亚军。朝鲜选手赵福香以总成绩247公斤摘得铜牌。

  就在林子琦最后一次挺举之前,邓薇已经创造了总成绩259公斤的新世界纪录,冠军胜利在望。但最后一分钟,林子琦成功逆袭,竟稳稳举起145公斤,迅速刷新世界纪录,现场掌声雷动。

  林子琦赛后说,十分感谢教练,她感到自己还有余力,会马上投入紧张训练,为11月份的世锦赛连胜做准备。中华台北队教练蔡温义说,林子琦和另一位创造新纪录的许淑静都很优秀,对她们因材施教,争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创造更好成绩。

  男子77公斤级中,伦敦奥运会冠军、中国吕小军抓举175公斤,但挺举前两次试举200公斤均未成功,第三把“有惊无险”,最终以总成绩375公斤获得金牌,实现了他的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大满贯。

  赛后吕小军说,“第一把挺举失败是因为自己太想拿这块金牌,实现大满贯了,第二把也有点着急。最后一次也曾有过瞬间‘万一失败’的念头,但下了决心,就算是折断了胳膊也一定要举起来!”

  朝鲜选手金光成以总成绩363公斤夺得银牌,泰国选手钦·乍都蓬以总成绩353公斤获得铜牌。

文章关键词: 举重林子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