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世锦赛首演险些哑火 调整之后世锦赛她定能出彩

2014年09月23日20: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朱婷强攻未发威朱婷强攻未发威

  新浪体育讯 女排世锦赛小组赛首轮较量中国以3-0力克波多黎各赢得开门红。被寄予厚望的主攻朱婷的世锦赛首秀中规中矩,直至第三局关键分才显现了中国女排第一得分手的风采。

  去年大放异彩的主攻朱婷是中国队今年世锦赛最受期待的选手。经历了去年的飞跃式成长,今年朱婷在各队的重点防范下小遇挫折。今天面对网上控制力并不突出的波多黎各,朱婷在进攻端也多次受阻,前两局打得较为急躁主动失误偏多。队友的仰仗、对手的重点盯防、外界的高期望值、自身的高要求,对朱婷的成长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如何正确处理这些是她走向成熟的关键。

  尽管前两局比赛进攻多次受挫,但朱婷依然是中国女排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她个人贡献15分,其中扣球12分、拦网2分和发球1分。进攻中朱婷26扣斩获12分有4次失误和被拦,扣球得分率达48.15%,扣球效率为30.8%。隔网而对的波多黎各头号攻手、接应K-奥卡西奥斩获19分荣膺得分王,进攻中33扣命中19分,有7次失误和被拦,扣球得分率高达57.58%,扣球效率为36.4%。从数据上看,同样是各自球队最为仰仗的得分点,波多黎各接应K-奥卡西奥在进攻端的表现要胜过朱婷。

  今天的比赛朱婷并未负担太多的一传任务,全场比赛仅有2次接发球。即使如此,朱婷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有起伏,尤其是前两局比赛打得较为急躁,在对方的有效盯防下,朱婷在处理球上缺少变化,暴露了年轻选手在经验和技术上的不足。首局中国队在16-8领先和18-13领先时有两次连续丢分,朱婷强攻受阻是球队连续卡轮的原因之一。尽管第一次在对手连夺3分后朱婷一攻下球帮助本队过轮,但第二次在曾春蕾[微博]两次被拦的情况下,魏秋月[微博]改传朱婷也没能见效再度受挫,导致了球队连续失分被波多黎各19-18反超。

  在经历了前两局的起伏后,第三局朱婷的状态有明显回升。尽管中国3-0领先被对手连追3分扳平始于朱婷的扣球失误,但在关键分把握上,她的作用得到了充分显现。在对手的紧追不舍下,11-10领先的中国觅得难得的反击机会,朱婷一锤定音帮助本队获得2分优势。随后中国14-11领先被对手扳成15平,相持到17平后朱婷的强攻不但确保了本队的一攻,而且在袁心玥[微博]发球接连破攻的情况下,朱婷两次把握住防反机会,中国队也凭借她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以21-17超出奠定胜局。

  首战波多黎各的曲折客观表明中国女排的世锦赛征程绝非一帆风顺。初登三大赛舞台表现有起伏对朱婷这样的年轻选手也实属正常。朱婷身体条件出色且上进心强,但技术仍有待精雕细琢,在比赛中也需要保持平常心和冷静的头脑。希望随着比赛的深入,朱婷能调整好状态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朱婷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