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40年重夺亚运全能 叶振南:他们有主力替补

2014年09月23日17: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日本重夺体操男子全能日本重夺体操男子全能

  新浪体育讯 9月23日,在仁川南洞体育中心进行了男子体操全能的比赛,中国两名选手黄玉国和杨胜超[微博]分列第四和第五位,未能获得奖牌。日本队来自日体大的神本雄也时隔40年为日本夺取了男子全能的亚运会金牌,成绩是87.950、来自德州会的山本雅贤以87.500取得银牌,韩国的朴民树以87.200取得铜牌。

  在比赛中,黄玉国和日本的神本以及山本在一个小组参赛。第一个项目自由操他发挥出色,以14.850分仅次于神本,获得第二位。但是在鞍马上,黄玉国差点落下,只得到了13.700分,这也是他当天唯一一个13分的项目,结果排名一度落后到了第五。

  四项过后,黄玉国和韩国的李相煜以57.600并列第三,日本的山本俊贤依旧第一,他和第一名的差距拉大到了0.85。

  进入强项双杠后,黄玉国的4个离杠动作做得相当完美,结果得到了15.450的高分。比起他在预赛下午时的分数高了近1分。结果和日本的山本并列总成绩第二,落后于日本的选手神本雄也。

  最后一项单杠中,韩国的李相煜率先出场,获得了14.750,而后面出场的黄玉国下法跳了一小步,只得到了13.450的分数。结果在单杠上输了1.3分,被李相煜超过。而随后出场的日本选手神本降低了难度,还拿到了14.400的分数,帮助日本男子体操时隔40年重新夺取了亚运会全能的金牌。

  赛后中国的两名选手没有走混合采访区,现场的中国记者一度以为中国队因为成绩糟糕“溜号”了,结果都堵到了运动员出口,不过一会黄玉国和杨胜超都很配合地走了出来接受采访,中国队的领队叶振南也出来对比赛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黄玉国说:“今天还是尽力了,前面鞍马比的不好,后面努力追了一下,比完第五项双杠后我就知道我无缘金牌了,因为我很清楚我自己的单杠比较弱。”

  和日本比,我们的差距在哪里?黄玉国说:“正常发挥的话,我们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实力,但是我们输在自己的发挥,特别是稳定性上,也许在难度上,我们还高于日本,主要是质量和稳定性不够。后面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做好自己该做的,争取在单项上获得奖牌吧。”

  杨超胜说,“昨天晚上队里睡觉前和我说黄熙大腿拉伤了让我上,我前面出现了一些失误,第三项和第四项才稳住,当时就是想自己别再失误。我全能能上场,想得太重了。”

  体操队的领队叶振南很坦然地接受了采访,他说,“这次日本来了两个世锦赛的替补,如果我们在人员搭配上再考虑一些的话,也许不会这样。大家都知道后面有世锦赛,所以我们和日本都派了二队来参赛,不同的是,日本队是留家里了3个单项3个全能,我们是4个单项2个全能,他们的2个替补这次来了,而我们的1个替补留在家里了……日本的人才有厚度,不过我觉得还是对于亚运会和世锦赛的认识不同,相对来说是重视程度问题吧。

  谈到黄玉国今天的表现,叶振南说:“如果他前面有2分多的优势的话,后面还好说,黄玉国是有实力的,但是他的动作有难度,质量上这次不行,我们主要都是输在质量和完成上了,落地也不稳,这些都导致了分数上不去。后面他双杠和人家差不多,单杠就不行了。”(新浪体育周超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叶振南体操亚运黄玉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