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振南:体操也要进校园 体制改变才可能选拔出人才

2014年09月23日19: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谢希语)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23日表示,为解决中国体操后备力量不足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体操也走进校园。

  着眼10月初的世锦赛比拼,中、日两支体操男队此次均派出二队参加亚运会。当日,20岁的日本小将神本雄也以87.950分夺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他的队友山本雅贤以0.450分之差收获银牌。中国队的黄玉国和杨胜超分列第四和第五。中国队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九连冠至此终结。

  叶振南赛后表示,两名选手主要输在了动作完成质量,这还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有所加强。但深入挖掘中国体操男队在新老交替中遭遇一定困难,而日本队则保持欣欣向荣背后的原因,叶振南坦言:“在中国,我们体操人口还是少,厚度与日本有差距。”

  叶振南说:“国内注册体操运动员加上小选手,才3000多人,而日本有很多体操俱乐部,人才很多。比如这次日本男队6名选手中有3名都是东京体育大学的,而我们现在也就武汉体院有竞技体操专业。”

  “现在社会都比较关注足球进校园,其实所有体育运动都应在青少年间开展,各个项目都应该进校园,”叶振南继续道。“比如体操,一方面通过练体操增强体质,另外就可以选出有天赋的少年进入竞技层面。”

  尽管中国体操现在已开始向学校推广,但叶振南觉得必须教育体制有所改变,才能看到真正效果。“体制变了,孩子有更多时间练,才可能从中选拔出人才。”

  最后,叶振南在强调体育是教育重要一部分的同时,还给体操打起了广告:“练体操对柔韧性,灵活性,协调性,都很好。有这么一种说法,体操是运动之父,田径是运动之母。”(完)

文章关键词: 叶振南体操仁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