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日本包揽金银牌 中国无缘奖牌

2014年09月23日16: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第17届亚运会体操男子全能比赛结束,日本选手神本雄也和山本雅贤包揽金牌和银牌,韩国选手李相昱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黄玉国和杨胜超[微博]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

  在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杨胜超在自由体操比赛中第一串跟头就出现了落地一大步和深蹲,结束串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度又出现了手扶地的严重失误,只得到13.650分。黄玉国做了后直转体540接前团两周等几串跟头,完成得干净利落,最后团身后空翻转体360旋结束,落地一大晃,得到14.850分。日本选手神本雄也整套动作难度不高,做了后直两周接后直转体540、后直900接前直360等空翻连接,完成质量较高,得到15.00分。第一项结束以后,黄玉国列第二位,神本雄也列第一位。

  第二轮黄玉国在鞍马比赛中成功完成了交叉起倒立、马头打滚、吴式大爬等较高难度动作,但在做马头俄式挺身转体1080时出现了明显的分腿,这套较高难度的动作只得到13.700分。山本雅贤做了单环转体、马头打滚等动作,难度不高但顺利完成,得到14.900分。神本雄也在做交叉起倒立时出现了大晃,下法时没有达到规定的特定要求,这套低难度动作只得到13.400分。杨胜超在做马头全旋时出现了分腿,下法差点失误,只得到13.100分。两项结束后山本和韩国选手李相昱并列排第一,黄玉国排28.550分在第四位,神本以28.40分落到第五位,杨胜超列第13位。

  第三轮山本雅贤在做两个倒十字时肩部都没有到位,下法完全站住,得到14.60分。神本的水平十字没有到水平位置,手倒立出现了大晃,其他难度动作都顺利完成,得到14.90分。李相昱的倒十字质量很差,其他的用力动作停顿时间也不够,只得到14.20分。杨胜超的正十字的肩的位置过高,其他用力动作也不够到位,摆动动作顺利完成,得到14.65分。黄玉国除一个水平十字停顿时间不够以外,其他用力动作都完成得不错,下法跳了一大步,得到14.60分。三项结束后山本和神本列前两位,李相昱第三,黄玉国列第四位,杨胜超第九位。

  第四轮跳马杨胜超降了难度,但仍然出现了严重失误,只得到13.35分。神本和山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全能积分分别为58.45分和58.05分,依然排在前两位。黄玉国使用了D分达6.0的侧手翻转体990度,但落地一大步且一只脚出界,得到14.45分。总分57.60分与李相昱并列第三位。

  第五轮双杠神本雄也在杠上做了后屈两周空翻挂臂、梯比尔特成支撑等动作,杠上出现了一些晃动和调整,下法跳了一步,由于这套动作难度较高,得到15.50分。李相昱成套难度不高,杠上出现了小的调整,但下法完全站稳,得到14.85分。杨胜超做了屈体前空翻挂臂、后上、前空翻挂臂等动作,但在做一个倒立时出现了严重的屈膝,只得14.375分。黄玉国做了后上转体180、屈体后空翻两周挂臂、后团两周挂臂等高难度动作,下法完全站稳,得到15.45分的高分。山本雅贤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14.60分。神本73.55分居首位,山本和黄玉国73.05分并列居第二位。

  第六轮单杠李相昱做了几串转体接空翻的高难度连接,得到14.75分。杨胜超做了高难度的团身转体360度旋越杠、分腿特卡切夫转体180等高难度动作,得到14.80分。黄玉国做了分正掏180、中穿180、马凯洛夫越杠等中等难度的动作,整套难度不高,得到13.45分。李相昱做了直体360旋越杠、团身360旋转杠等高难度飞行动作,但在做难度不高的马凯洛夫时掉下器械,下法时也坐地,只得到12.35分。山本雅贤做了团身360旋越杠、后团两周越杠、中穿180接马凯洛夫等动作,得到14.45分。神本雄也做了直体特卡切夫、中穿180接马凯洛夫等转体和空翻,整套难度不高,但都基本完成了,得到14.40分。

  最终神本雄也以87.95分夺得金牌,山本雅贤以87.50分夺得银牌,李相昱以87.20分夺得铜牌。黄玉国以86.50分获得第四名,杨胜超以83.925分获得第五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体操全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