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实现3金全包揽 黄雪辰:目标向俄罗斯学习

2014年09月23日16: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花游3金全包中国花游3金全包

  新华社仁川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微博] 马晓云)伴随着《歌剧魅影》熟悉的旋律,中国花样游泳姑娘用多变的队形、充满力量的动作和丰富的表现力,在仁川亚运会花样游泳自由组合的比赛中以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上表演夺冠,包揽亚运会花游项目的全部三枚金牌。

  相比另外四支参赛队,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力度、难度和表现力方面更胜一筹,把全场观众带入到《歌剧魅影》的氛围中,最终以94.9667分摘取桂冠。日本队以总分92.600分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铜牌。

  饰演“魅影”的黄雪辰[微博]赛后表示:“我很开心,这套动作我们完成得不错,大家的精神都很集中,很享受比赛的过程。”

  黄雪辰透露,为了表现好这套动作,全队一起观看英文版的电影四、五遍,边看边讨论模仿,琢磨动作和感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这套动作原来是上海队的,我们加以改编,练习了四个月,一周练三堂课。其中托举的动作和以前相比有所改动。今天是我们发挥得比较好的一次。”

  “不过我们还需要继续磨合、多练,虽然拿下亚运会冠军,和世界强队比如俄罗斯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的目标就是向俄罗斯学习。”黄雪辰此前和孙文雁配合获得亚运会双人冠军。

  日本队的乾友纪子说:“我们今天表现得非常有感情,从开始到最后,我们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至此,仁川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双人、集体和自由组合共三枚金牌,继多哈和广州亚运会后,再次稳坐亚洲霸主地位。(完)

文章关键词: 黄雪辰亚运会花游花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