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女团领先近15分夺冠 朝鲜日本分获二三名

2014年09月22日18: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中国小花登最高领奖台中国小花登最高领奖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第17届亚运会结束了体操女子团体决赛暨个人全能及单项资格赛的比赛。中国队虽然出现了三人次掉下器械的失误,但凭借较高的难度和整体实力,得到229.300分获得金牌,中国队领先第二名朝鲜队接近15分,朝鲜和日本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本届亚运会体操女团比赛和个人全能及单项资格赛为同一场比赛,中国队和朝鲜队被分在第一组出场,主要对手日本队在第二组出场,韩国队在第三组出场。团体赛采用的是654赛制,即每个队六人出场,每个项目上五人,去掉最低分,较高的四个分数计为有效分。中国队上场的队员为:姚梓钇[微博]、商春松、谭佳薪、黄慧丹、陈思怡、白雅雯。

  中国队第一个项目是自由体操,首先出场的陈思怡稳稳完成自己的动作,得到13.775分。姚金男开场的屈体后空翻两周稳稳落地,随后的三串技巧跟头串也都顺利完成,体操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这套动作D分难度达到5.7,得到13.800分。随后上场的商春松减了难度,没有拿出后直转体1260的高难度动作,但拿出了后直540间接后直1080接前团的高难度转体跟头串,团身后空翻转体360度旋及另两串跟头串也都顺利完成,这套动作D分达到6.0分,得到13.950分。随后上场的谭佳薪在做直体后空翻转体900接团身前空翻时坐地,只得到11.950分。最后上场的白雅雯前面都顺利完成,但结束串做屈体后空翻两周坐地,只得到11.700分。这项结束以后中国队以53.475分列在首位,朝鲜队以48.925分列次席。

  第二项是跳马,商春松动作难度较低,不过完成较好,得到13.800分。陈思怡做了尤尔琴科转体720,D分5.8,顺利完成得到14.775分。姚金男做了同一动作,落地一小跳,得到14.450分。谭佳薇做了同样的动作,落地同样一小跳,但姿态更好、完成更轻松,得到14.850分。白雅雯难度较低,只得到12.900分。前两项结束以后中国队得到111.350分列首位,朝鲜队以104.150分列次席。

  第三项是高低杠,商春松前面完成的都很好,高难度的屈体腾身特卡切夫完成不错,随后的后面做特卡切夫空翻接京格尔空翻时掉下器械,这套动作难度达6.7,掉下器械扣一分,得到14.150分。去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黄慧丹做的正掏腾身换握高杠再接PAK空翻再接正掏腾身转体180换高杠的长串的换杠连接相当流畅,后半段的林转接凌转接屈体叶格尔空翻完成得干净利落,这套动作D分达到6.8,得到15.450分的高分。

  姚梓钇同样做了高难度的长串换杠连接,正掏SHAPO接PARK空翻接正掏SHAPO转体180完成相当出色,后半段的长串转体接空翻连接也顺利完成,这套动作D分达到6.9,得到15.650分的高分。陈思怡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得到14.650分。谭佳薪拿出D分为6.7的成套,顺利完成,得到了15.150分。三项结束以后,中国队以172.250分居首位,朝鲜队以157.500分居次席。朝鲜名将洪恩贞在跳马比赛中拿出尤尔琴科转体900和程菲跳两个高难度动作,均得到15.350分的高分。

  第四项是平衡木,陈思怡在做直体后空翻时手扶木,只得到13.550分。商春松拿出6.6的高难度成套动作,她顺利完成了所有高难度空翻和跳步的连接,而且动作质量也较高,得到14.900分的高分。姚梓钇降了难度,只拿出6.0的成套动作,她顺利完成,得到14.250分。随后出场的黄慧丹得到13.450分。最后出场的白雅雯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得到14.350分。

  第一组结束以后,中国队总分229.300分排在首位,朝鲜队以214.650分排次席,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99.800分排在第三位。

  后两组出场的队伍未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最终在第一组就出场的中国队和朝鲜队获得了前两名,日本对名列第三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商春松体操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