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将迎连续三场硬仗 孙海平:亚运会必须夺冠

2014年08月24日15: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孙海平与谢文骏[微博]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开启钻石联赛总决赛与世界杯赛之行。在出发前,孙海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世界杯赛谢文骏要争取取得好名次,而今年的仁川亚运会谢文骏必须要夺冠。谈及今年的谢文骏与过去有何不同时,孙海平说道:“他通过参加很多激烈的比赛,他的心理状态、自我调控的能力要比以前强了。”

  今年的钻石联赛总决赛将于9月5日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举行,而世界杯赛将于9月13日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拉开帷幕。“这次谢文骏要参加两场比赛,一场是钻石联赛总决赛,谢文骏在上海站跑了第一名,积4分,现在他排名第四位,所以他进了总决赛。接下来,他将参加世界杯赛。参加这两场比赛,我们大概9月16日、17日回来后马上就要去参加仁川亚运会了。”孙海平如是说道。

  接连参加钻石联赛总决赛、世界杯赛与仁川亚运会,这无疑将考验谢文骏的连续参赛能力,那么,对谢文骏而言,在这三项赛事中最重要的是哪一项赛事呢?对此,孙海平表示:“这三项赛事,我们按重要程度来分的话,最重要的赛事肯定是亚运会,亚运会他必须要夺冠;第二个重要的比赛是世界杯,各个洲出一名最好的选手。刘翔曾经获得过第二名,史冬鹏曾经获得过第三名。这次小谢参赛,要尽力去争取好名次,我现在不能说他能跑到什么样的成绩,就是尽量跑出好成绩。”

  今年,谢文骏参加的赛事较多,他曾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跑出了个人最佳成绩——13秒23,之后又在一场比赛中跑出13秒29的成绩。那么,与往年相比,如今的谢文骏在哪个方面有了明显的变化?“他通过参加很多激烈的比赛,他的心理状态、自我调控的能力要比以前强了,这恰恰是很多选手缺乏的一点。有的选手训练很好,但是一到大比赛就发挥失常,这主要和参加比赛的激烈程度有关。选手经常参加激烈程度高的比赛,他的心理状态就会稳定。以前刘翔从参加小比赛到连续参加大比赛,这样的话,他的心态稳定性有了很大的提升。小谢今年通过这些比赛,在这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孙海平如是说道。

  迄今为止,今年世界上已有三位选手跑进13秒,面对这些选手抢眼的表现,孙海平是否会改变谢文骏的训练节奏?“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训练,他在有些环节上与顶尖选手存在差距,我们要根据小谢的具体情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如果同时进行解决,可能会造成一些问题。”孙海平继续说道:“虽然现在世界上有几位选手能跑到13秒左右,但明年的北京世锦赛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和现在的这些比赛性质不一样,我们现在是根据预赛、复赛与决赛的节奏在进行训练,因为大比赛比三轮,钻石联赛总决赛也只有一轮,大比赛的要求就是一轮比一轮好,争取让谢文骏在大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在孙海平看来,谢文骏现在如果能够经常跑到13秒30左右的成绩,那么今后他有望提升实力,“他现在整体训练的水平比往年要高了,但一场比赛不能说明问题,现在他的最好成绩是13秒23,我们必须让他经常跑到13秒30左右的成绩,那么今后他的成绩还可能提高。”不过对现在的谢文骏而言,想要成为顶尖选手,他必须要迈过几道坎,“现在谢文骏在一些环节上存在不足之处,包括速度、技术,他实力提升的潜力还是有的,如果他要成为顶尖选手,这些问题必须要解决,但是有些问题可以解决,有些问题是天生的,没办法,我们尽量要做到好一点。”

  (止大)

 

文章关键词: 谢文骏孙海平亚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