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两场终于找回弹道 10投1中宫鲁鸣还是信任他

2014年09月26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彦雨航找回了状态丁彦雨航找回了状态

  新浪体育讯 在亚运会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最终以108比67轻松战胜蒙古队。而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除了收获胜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找回了丁彦雨航这一杆外线迷失了已久的强力火炮。

  在之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一直被宫鲁鸣排在首发阵容中的丁彦雨航手感低迷,虽然在防守端一直兢兢业业,但球迷最期待他表现出的外线进攻状态,却是非常糟糕。在第一场比赛3投0中之后,第二场仍然只有7投1中,两场比赛10投1中的表现显然低于人们的预期。在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丁彦雨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想尽快找回丢失的手感。而这一次的对手蒙古,正好成为了丁彦雨航强势回归的注脚。

  比赛开始之后不久,丁彦雨航就在右侧底线接到队友的传球命中了一记三分。开局阶段便在进攻端有所斩获,让丁彦雨航的信心增长了不少,几分钟后他又在上线持球突破,顶着对方的防守球员造成了对手的防守犯规,拼得了两次罚球机会。

  全面的进攻技术是丁彦雨航身上最突出的优点,当他的自信慢慢回升之后,他便敢于放心大胆地完成进攻动作。在之后的比赛中丁彦雨航既有强行突破之后的2+1,又有连珠炮一样的外线三分球。本场比赛,丁彦雨航一共打了全队最高的28分钟,两分球3投2中,三分球6投4中,全场比赛拿下的19分同样是全队最高,同时还贡献了3个篮板和1次助攻。除此之外,丁彦雨航对于内线的杀伤力也愈发明显地显现出来,全场比赛他一共遭遇了对手4次犯规。

  谈起自己表现的回暖,丁彦雨航把心态放在了最前边,“这场球全队都打得比较努力,而且对手蒙古队虽然身高不是很高,但在作风上还是非常顽强,”丁彦雨航说,“他们的防守打得很有侵略性,所以在面对他们防守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传球,来把自己的进攻节奏带动起来。有的时候我通过无球的跑位能够创造出一些空位的机会,队友把球传到的时候,必须要选择坚决的出手。”

  亚运会的三场比赛,丁彦雨航一直作为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出现。相比于自己在CBA[微博]联赛里更加熟悉的小前锋位置,丁彦雨航也很快意识到,得分后卫对于投篮的要求更高,他必须要将那些外线空位的机会把握住,才能够更多的缓解内线球员的压力。球队的整体进攻也才能够因此而变得更加顺畅。

  “在球队里就是服从教练的部署,各司其职是非常重要的吧,因为我们这支球队比较年轻,打球也非常依靠集体的力量,”丁彦雨航说,“每个人不能单单考虑自己,还需要顾及自己的队友和整个球队的表现。所以自己这个点出机会的时候,必须果断投。如果你打得不够果断,机会错过了还得重新组织,那这样对整个球队也是有影响的。”

  虽然蒙古实力平平,但找回丢失的信心对于丁彦雨航来说意义重大,“自己也需要经历一个调整的过程吧,毕竟亚运会的经历对我来说也是头一回,自己也非常珍惜,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越打越好。”(程天)

 

文章关键词: 丁彦雨航宫鲁鸣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