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次失误!男篮今夏最尴尬一天 大胜40分却这数据

2014年09月26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宫鲁鸣无语了宫鲁鸣无语了

  新浪体育讯 108比67,中国男篮淘汰蒙古队晋级四强,这是情理之中,可是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全场失误24次,却实在令人大跌眼镜。这是今年夏天男篮吹响集结号之后,单场失误最多一战,这样的中国男篮不得不让人揪心——即将遭遇的恶战,男篮如何在更强大的对手、更凶狠的防守面前,再接再厉?

  失误,不停的失误,这与男篮大胜形成鲜明的反差。第二节中段的那一分钟太能说明问题,先是郭艾伦[微博]匆忙出手,抢到篮板球后准备分球,却不知为何直接将球抛向空中,蒙古队队员抢到球后立即打反击。随后一次进攻,西热力江[微博]在外线策动,他看到了队友孙桐林[微博]提至高位,可他的横传球太直接太没有隐蔽性,当即被对手干净利落地抢断,男篮再次被打反击。“可能地球人都知道西热力江准备那样传球,”央视解说员杨健[微博]的这句玩笑话,一针见血。

  这就是男篮小伙子们此役表现的一个缩影。蒙古队上半场打得有板有眼,快速攻防、半场紧逼的战术一度令其占据主动,但毕竟实力有别,到了下半场,受限于体能外加主力中锋伤退,蒙古队就此溃败。可在不少球迷眼中,男篮小伙子们竟然在一段时间内连续被蒙古队抢断和打反击,这显然为这场胜利蒙上一层阴影——毕竟,中国队的真正对手,绝非蒙古。

  此役中国队失误24次,这是今年夏天组队以来单场失误最多一次,此前是七月份的四国邀请赛对黑山队的21次。杨健认为,中国队的一些失误完全是因为太紧张,打得太紧,“有些球都是在手指手腕的最后控制的时候出现问题,太硬了,这些都是不应该出现的错误。”可事实上,另一组数据也能说明不少问题——全场比赛,中国队在利用对手失误过程中没有得到哪怕1分,而泰国,不过2分。

  这也就引申出另一个话题:杀入四强,中国队即将面对真正意义上的强敌,届时,对手在利用失误得分方面,必将远远超过蒙古队,若真如此,无论原因如何,中国队都很可能因为一次失误葬送好局。想必,这就是主帅宫鲁鸣接下来的备战重点。

  宫指导赛后坦言,此役的失误是个很大的问题,蒙古队防守积极性很高,所以我们更要注意掌握机会和组织进攻的合理性,“今天说明我们还是有很大的缺陷,对手一挤一轰一赶我们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们回去需要很好地总结。”

  结果摆在眼前,若想实现赛前的夺冠重任,解决无谓失误,这是中国队必须完成的任务,否则,年轻的中国队凭什么与伊朗、东道主韩国这些劲敌抗衡?

  (JOE)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蒙古队晋级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