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要有别的力量推动男篮国家队 光靠联赛不行

2014年09月26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仁川亚运会男篮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男篮以108比67击败蒙古队,获得第二阶段首胜,明天下午5点30中国男篮将迎战日本队。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也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在昨天中国男篮一分险胜中华台北之后,外界对于这支中国男篮能够在本届亚运会中最终打出什么样的成绩非常担心,而在昨天中国男足以0-2再次输给了泰国队之后,三大球如何复兴的问题再次成为了外界的焦点。

  “如果没有核心力量推动国家队,纯依靠联赛打成什么样就什么样,我可以说,中国这些队伍要比现在的情况还要糟糕。”肖天直言说。

  在肖天看来,目前否定中国的举国体制也并不能在短时间内提高三大球,以中国目前的情况,很难模仿美国体制的成功。“在中国来说这个问题更突出,实际上按照我们国家体系和体制,我个人认为真正是懂专业懂业务的人还是在体制内,体制内有体制内的问题,问题可以批评改正,但是不能用非此即彼的角度去否定它。”

  肖天认为,目前三大球最为重要的就是搞好联赛和国家队的关系。肖天特意谈到了联赛的重要性,他认为只有联赛保证了选材,有好的教练和团队保证科学的训练系统,这样就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涌现出高水平的运动员。

  “美国就是美国,中国比不了,欧洲也比不了。NBA这个GAME,做的这么大,是美国方方面面一整套规则严格来执行。中国这种体制,既要考虑俱乐部联赛,同时也要考虑几十年来中国体育走过的成功经验。”肖天觉得,美国体育的成功有着一些我们无法模仿的特殊性,中国目前的实际情况时三大球资源就这么多,在能够利用的资源方面我们是根本无法比较的。

  “在这方面媒体批评一直比较多,比如提到有些协会官僚主义,或者这样那样的问题。问题可以解决,但是目前来说,如果没有核心的力量来推动国家队,靠联赛打到什么样就什么样,中国这个队伍要比现在还要糟糕。”

  如今,三大球的没落已经成为了现实,中国怎样复兴三大球成为了外界最为关心的事情。肖天表示:“在进行三大球改革的时候,应该20年以前的那些曾经是好的经验维持住。比如现在现在国家经济好了之后,省市体育局的力量还是要组建起来,有联赛俱乐部,还有省市体育局的队伍,完了还有国家队。”

  三大球的复兴还需多久?肖天说:“要有一定时间,我觉得三大球还是能够尽快上去,但如果我说的这些做保证,很难。”

  (贾磊)

 

文章关键词: 肖天男篮亚运会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