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1分+77.8%命中率 CBA黑马亚运之路终于启航

2014年09月26日1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的第三场比赛,以108-67,收获三连胜,顾全[微博]出战22分钟,9投7中,以77.8%的投篮命中率,斩获全队第二高的18分。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不久,在首节当中一无所获的顾全,终于开启了自己的得分模式——在三分线左翼45度角的位置,接到刘晓宇[微博][微博]的传球,命中了一记三分球。

  “顾全终于开张了。”或许是这一刻令人等的实在有些漫长,一次简单的进攻,就连央视前方解说员杨健[微博]都禁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

  的确,受到赛前伤病等因素的影响,在今夏热身赛当中场均可以得到9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6%,表现不俗的顾全,在此番亚运会的前两场比赛当中,距离球迷的预期产生了不小的差距——首战对阵哈萨克斯坦,获得11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仅得到2分1篮板,而此战对阵中华台北,则干脆是被主帅宫鲁鸣所雪藏,以致于此役开始之后,在第一节比赛当中,也许是太想证明自己的他,除了1次失误之外,并无任何收获。

  但好在,经过一阵短暂调整后,从第二节的第一记三分球开始,顾全彻底找回了自己的手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连续利用跑动,创造出投篮机会完成得分,临近兴奋点的一刻,甚至还送出了一次精彩的追身三分球,全场比赛,他一共斩获了18分,在队中仅次于赵泰隆的21分,位列全队第二。

  翻开技术统计后可发现,在上赛季的CBA[微博]联赛当中,年仅22岁的顾全,在历经前三赛季的蛰伏之后,终于在自己的第四个赛季,迎来了绽放,从之前的场均6.1分、2个篮板,猛涨至16.4分、5.3个篮板,且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0%以上,就连东莞队主帅戈尔都曾表示,顾全,已是队中最好的国内球员。

  由此,“黑马”顾全得以进入男篮主帅宫鲁鸣的视野,并一路过关斩将,出现在了如今的赛场上。

  作为自己的首次亚运之旅,可以说,本场比赛,才是顾全真正在国际舞台上鸣枪的时候,如若能保持住这样的状态,那么无论是对其个人信心还是全队来说,都将是接下来更为艰难的比赛当中,一记有力的强心剂。

  (york晨)

文章关键词: 顾全黑马热身赛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