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表态女足死磕朝鲜就要赢 更衣室放励志视频鼓劲

2014年09月26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今天)下午16:00,中国女足将迎来最艰苦的亚运8强战,对手是打法硬朗、作风顽强的朝鲜女足。从未经历过被挡在亚运会四强外经历的中国女足将在仁川接受最大考验。CCTV5体育频道届时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昨晚,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和部分教练组成员出现在国奥队对泰国队的比赛现场——安山体育场。在关注中国男足并为他们加油的同时,也顺便考察了一下这块场地的草坪质量,因为今天女足也要在这块场地上进行和朝鲜女足的比赛。

  中朝27次国际A级赛交锋中,中国女足9胜7平11负处下风。在亚运历史上,两队交手四次,中国队在北京和曼谷取胜,朝鲜队在多哈赢球,2002年釜山亚运会,两队打成了平手。在日本女足强势崛起前,亚洲女足经历了中国和朝鲜两个时代。在中国女足经历换血平稳过渡,一批90后小将挑起大梁后,朝鲜女足也逐渐走出2011年的兴奋剂风波。

  本次亚运会,中国女足一直致力于尽量避开朝鲜队,但最终未能如愿。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的中国队进入了强手如林的半区,八强赛对阵朝鲜,闯过这关,之后将面对东道主韩国队。作为多年的老对手,中朝两队彼此熟悉。在大战前召开的官方发布会上,双方主帅都表达了晋级的坚定信心。中国队主帅郝伟坦言:“我们的队伍正越来越好,与朝鲜队的比赛会很难,但我们要赢。”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则表示:“为了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我们必须赢得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最后的决赛。”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训练内容包括半场攻防,边路传中,分组对抗。和平时唯一的不同就是在训练课最后,所有队员都加练了罚点球。郝伟在观看了朝鲜队的小组赛后,认为中国队晋级有一定把握。他称中国队的实力和朝鲜队不相上下,而朝鲜女足队伍特点不突出,主要是身体素质好,敢打敢拼。在阵容上,朝鲜这两年也没有太大变化,只有两个新面孔。“球队是一个整体,成功不能寄希望一两个人”,郝伟希望球队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减少失误率,打出整体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的教练团队特意剪辑了一个鼓舞队员斗志的视频,准备在更衣室里进行播放。视频时间大约5分钟,其中包括了亚运会小组赛中国队的进球集锦,还有今年初中国女足在永川四国赛中战胜朝鲜队的精彩片段。主教练郝伟也一直在鼓励队员,他告诉姑娘们,球队迈过朝鲜队这道坎儿,进入决赛的前景将一片光明。要想进入四强,必须拿出打决赛的状态和斗志。(中国之队)

 

文章关键词: 女足朝鲜队郝伟晋级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