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威莎战泡汤别急吐槽 天后齐归好戏早晚上演

特评|威莎战泡汤别急吐槽 天后齐归好戏早晚上演
2018年06月04日 22:23 新浪体育
小威廉姆斯爽约莎威战 小威廉姆斯爽约莎威战

  站在天堂看地狱,人间就象情景剧,这用在世人看待威莎大战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就当各位小伙伴准备好小板凳,等着看莎娃和小威的互撕大戏时,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消息传来,立即毁了大家的三观,这个消息就是小威宣布因伤退赛,莎娃不战而胜晋级女单八强,万人期待的第22次威莎大战就以这样的方式画上句号了。

  实事求是地说,当这个爆炸性消息传开后,网友和球迷基本上是组团吐槽小威,认为小威够狠,宁肯退赛也不肯让莎娃刷双方的交锋纪录。而最令人玩味的是,这本来是被视为莎娃最有翻身机会的对决,最有可能结束“为奴十四年”的一场比赛,然而小威连这个机会都不给你。

  小威这一退无疑是自己招黑了,没办法,也得理解大家的心情,自从你和莎娃各自扫掉障碍会师第四轮,这场威莎大战就被视为本届法网开赛以来最火星撞地球的PK,然而当一切前戏做足了,就给我们看这个?

  当然,小威因伤退赛,我们也得理解万岁,如果不是身体有问题,想不出小威还有什么理由不走上战场。更何况,如果小威和莎娃保持在本届法网展现出的状态,并且逐步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威莎大战是曲终人不散,两位天后很可能在随后的温网以及美网上再次狭路相逢。

  世人皆知,莎娃和小威因为禁赛和产子都曾高挂免战牌,而归来仍是传奇的励志故事终究是故事,事实上,莎娃和小威都要经历艰辛复出才能一步步王者归来。而今年法网,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只要莎娃和小威继续努力,她们未来仍在女子网坛势力版图占据主导地位。

  要知道,莎娃在第三轮横扫6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两盘比赛只丢三局,而小威也是连续击败17号种子巴蒂和11号种子格尔格斯,现在认定威莎肯定能重回巅峰还为时过早,不过两人状态已稳步提升是不争事实,延续前进势头和上升节奏,莎娃和小威这是有望重新站在金字塔尖上。

  退一万步讲,即使两位天后不能王者归来,但即使重拾颠峰时期的八成功力,也足以让对手颤抖了。都说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但在女子网坛还是老得好,当小威和莎娃远离赛场以及她们为复出努力爬坡这段时间,WTA是谁都敢当世界第一,谁都有机会拿到大满贯冠军,看似是繁花似锦,可除了比赛过程水一些,更让人无语的是,没有人让我们坚信她就是新王者,这不是百花齐放,真像是菜鸟互啄。

  这么说并非嘲讽站在世界第一位置以及爆冷拿到大满贯的球员就是撞大运,她们同样值得尊敬,只不过从大势来看,没有莎娃和小威的WTA网坛少了太多流量和看点。现在好了,莎娃和小威又杀了回来,看在这个面子上,还是给小威多一点鼓励,她是退赛又不是退役,威莎大战会有的,女子网坛的好戏也会有的。

  (雨人)

小威莎娃法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