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飙进9三分詹皇29分 勇士大胜骑士决赛2-0

库里飙进9三分詹皇29分 勇士大胜骑士决赛2-0
2018年06月04日 10:39 新浪体育
勇士大胜骑士,总决赛2-0 勇士大胜骑士,总决赛2-0

  北京时间6月4日,勇士在主场以122-103大胜骑士,总决赛以2-0领先。

  勇士主场连下两城。斯蒂芬-库里投中9记三分,创下了总决赛的纪录,全场贡献33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凯文-杜兰特26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雷-汤普森20分,贾维尔-麦基6投6中得12分。替补出场的沙恩-利文斯顿5投5中得10分。[安卓专享《NBA LIVE》操控超神库里三分逆天]

  骑士以0-2回主场。勒布朗-詹姆斯几乎打出三双,得了29分、13次助攻和9个篮板,凯文-勒夫22分10个篮板,乔治-希尔15分,特里斯坦-汤普森11分。[技术统计]

  首战极有戏剧性,JR-史密斯的脑短路令勇士逃过一劫,最终骑士加时失利,詹姆斯空砍51分无力回天。

  史密斯成为勇士的“功臣”,他今天在出场时受到礼遇,勇士球迷起立为他鼓掌。与其说是“礼遇”,不如说是对史密斯的嘲讽。[变态准上线!大数据智能分析NBA篮彩][下载APP]

  虽然勇士先下一城,但他们首战在篮板上吃亏太多。主帅科尔进行了调整,今天让麦基首发出场,减少了身高上的劣势。

  开场后,勇士奇准无比,前7投7中,麦基一人拿下前4分,而库里命中三分,他们以10-4开局。骑士见防守不灵,开始与他们对攻,本节中段,史密斯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7-21。有趣的是,在史密斯走上罚球线时,勇士球迷开始高呼“MVP”,继续对他无情地嘲讽。勇士在篮板上占据上风,而且首节内线就得了22分,本节过后以32-28略占优势。

  勇士在第二节拉开差距。本节中段,库里利用队友的掩护得到一些空间,他马上出手命中三分,勇士以47-36领先。骑士在5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5分。勇士此后命中率也略有下降,本节最后2分钟只有库里投中两记三分,他们仍以59-46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勇士命中率高达59.5%,三分球19投6中,杜兰特得了13分,库里投中4记三分,得了16分,汤普森10分。麦基和利文斯顿两人共8投8中,加起来得了16分。在篮板上,勇士以24-21略占优势。

  骑士命中率只有34.8%,三分球10投3中。詹姆斯打满上半场,得了15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希尔12分,勒夫7分。

詹姆斯上篮詹姆斯上篮

  勇士在是全联盟第三节最强的球队,但骑士却不买账,在第三节大举攻击,几度缩小差距。勒夫虽然在防守上有心无力,但在进攻上也慢慢找回感觉,本节中段,他三分命中后,骑士只以71-76落后。詹姆斯频频送出助攻,汤普森此后空中接力扣篮,骑士紧追不舍。

杜兰特中投杜兰特中投

  本节最后2分55秒,骑士未能再投篮命中,勇士再度拉开比分,韦斯特也命中三分,以90-79领先。骑士罚中一球后,前三节仍落后10分。双方单节都得了30分以上,但勇士大将库里本节只靠罚球得了1分,而勒夫为骑士得了13分。

  库里不会一直低迷,第四节连续命中三分,勇士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逼得骑士叫了暂停。库里越战越勇,本节还有7分54秒时,他接球后进攻时间所剩无几,只得仓促出手,竟然也命中。

詹姆斯劈扣詹姆斯劈扣
库里超远三分库里超远三分

  而在本节中段,他摆脱防守后接球,出手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勇士以109-93拉开了差距。在此后的进攻中,库里吸引防守,然后将球传到篮下,杜兰特轻松命中,双方差距达到18分,骑士面临崩溃的边缘。

库里3+1库里3+1

  库里的第9记三分让比赛是入了垃圾时间。比赛还有3分30秒时,他面对科沃尔的防守,后撤一步远投命中。这一记三分,使他创下了总决赛单场投进三分的纪录,勇士以1164-93领先了21分之多。胜负失去悬念,双方都撤下了主力,詹姆斯终于得到休息时间。(吴哥)

库里詹姆斯骑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