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前瞻之孔塔:携新教练征战新赛季 首站深圳赛

2016年12月23日11:23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塔孔塔

  孔塔在2016赛季取得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年终荣膺WTA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大奖。2017年,这位英国头号女单期待在新教练费塞特的指导之下更上一层楼。新赛季第一周,她将和拉德万斯卡以及哈勒普一起参与深圳站的角逐。

  2016赛季重要数据回顾:

  第一周排名:第47位

  年终排名:第10位(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9位,2016年10月10日)

  赛季高光时刻:斯坦福站冠军

  大满贯最佳战绩:四强(澳网)

  2017年展望:

  孔塔作为世界前十球员度过的第一个休赛期就不太平。在2016年收获46场胜利、排名飙升37位之后,英国人迎来了一个沉重的消息:她的心理教练胡安·科多去世了,这位导师曾在她的崛起过程里扮演了关键角色。

  不久之后,孔塔和长期合作的教练卡里尔分道扬镳,之后聘请威姆·费塞特担任自己的新教练,在罗汉普顿国家网球中心进行试训与磨合。费塞特是网坛的著名教头,执教过的弟子当中有三位都站上了大满贯的决赛舞台。

  孔塔希望在费塞特的指导下将 自己的球技提升到新的高度:“我想他已经在巡回赛中待了很长时间,所以我很期待把自己变作一块海绵,尽可能多地去吸收他这些年来积累的所有经验和见解。” 她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说道,“他之前带过吉姆(克里斯特尔斯),也指导过我现在的一些对手。不过我们才刚开始合作,我最多只能在训练的时候感受到 他带来的变化。等到赛季开始之后我才能判断我们之间的磨合情况。”

  “我的信念非常坚定,每个团队成员都是这样。我喜欢和谐的工作环境,我能亲眼见证自己的成长,接受各种新的知识。简单来说,我期待寻找到一个合适的搭档。”

  双方的合作效果将在年初的深圳公开赛上得到初次检验,随后孔塔还将奔赴悉尼站为澳网热身。

文章关键词:孔塔网球深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