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拜仁阵中这个世界级 他=安帅最精彩一招

2016年12月22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蒂亚戈发挥神勇蒂亚戈发挥神勇

  新浪体育讯  原本被认为有得打的德甲榜首大战,最终却成为了一边倒的比赛,拜仁主帅安切洛蒂精彩的战术安排收到了成效。而他最令人意外的一招,无疑是将穆勒放到替补席上,用蒂亚戈出任4-2-3-1阵型的前腰位置。德媒Sport1赛后点评道:“用蒂亚戈代替穆勒首发,是安切洛蒂本场的决定性妙手。

蒂亚戈本场做出了很多斜向传球蒂亚戈本场做出了很多斜向传球

  在本场比赛前,关于年龄的话题就是这次榜首大战的焦点——拜仁是全德甲最老的球队,莱比锡则是最年轻的。但在拜仁阵中,中场同样有一位年轻的指挥官,那就是蒂亚戈。莱比锡以善拼能跑著称,他们对拜仁阵型的切割很到位,补防也非常迅速,这就迫使拜仁加快传球转移的速度。在这种情况下,蒂亚戈精确的转移能力就非常关键了。本场比赛中,蒂亚戈传出和接到了大量斜向的球,为球队扯开空间做了关键的贡献。在与莱比锡众多小鲜肉的PK中,同为90后的蒂亚戈也绝不缺乏活力。他与阿拉巴和科斯塔在前场左路与对手的一次连续对脚,就令球迷们印象深刻。

蒂亚戈本场接到的传球蒂亚戈本场接到的传球

  在位置前提之后,蒂亚戈获得了很大的自由度,正是他机敏地杀入禁区,将莱万踢在门柱上的抢点攻门撞进了球网,为拜仁取得领先。第二个进球则来自蒂亚戈的助攻,当时西班牙中场在禁区前冷静地把球分给了插上的同胞阿隆索,后者轻松推射死角命中。下半场他还给莱万送出了一记非常精准的传中,可惜波兰前锋在干扰下没能顶正。整场比赛,蒂亚戈5次射门2次射正,送出4次威胁传球,同时还有5次过人,数据网站Whoscored给他打出了接近满分的9.89分。Sport1给他打了和科斯塔并列的全场最高分,并且将他评为全场最佳。无论是远射,原地摆脱,带球推反击还是分球转移,蒂亚戈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蒂亚戈的活动范围非常大蒂亚戈的活动范围非常大

  在赛后谈到蒂亚戈的表现时,安切洛蒂称赞他发挥了自己位置上应有的作用。除了进攻表现之外,蒂亚戈的跑动距离和赢得的对抗次数也是全队最多的,在攻防两端实现了安帅赛前所说的“平衡”。赛后谈到安帅和瓜帅,蒂亚戈说道:“能向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们学习是很棒的,佩普和卡洛都有自己的哲学,他们都在最好的教练行列。”

  虽然瓜帅已经离队,但作为他点名要求引进的爱徒,蒂亚戈已经表达过不追随瓜帅,而是留在拜仁的愿望。他的合同2019年到期,在拜仁已经将诺伊尔、博阿滕、马丁内斯、阿拉巴、胡梅尔斯、桑切斯、穆勒、莱万等8名球员的合同延长到了2021年的情况下,不少拜仁球迷期待着已然成长为世界级中场的蒂亚戈也续签长约。拜仁的几名中场中路球员之间,年龄大致都差着3-4岁,而今年25岁的“中场魔术师”蒂亚戈,无疑是球队可以长期倚重的对象。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安切洛蒂蒂亚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