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误服禁药事件最终宣判 禁赛期被缩短为15个月

2016年10月04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拉波娃莎拉波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莎拉波娃与ITF诉讼案件的结果,莎拉波娃的禁赛期最终由原来的两年被缩短为15个月,禁赛期从今年1月26日开始,到2017年4月26日结束。如果可以收获外卡,那么莎娃可能赶上明年法网。

  今年3月8日,前世界第一、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全满贯球员莎拉波娃在洛杉矶宣布,她接到ITF的信函,她此前长期服用的药物米屈肼在今年1月1日被列入违禁药物,导致她在澳网没有通过药检,

  随后,ITF马上做出反应,他们在官网上公布了一份声明,其中确认了莎娃禁赛期将从3月12日开始。

  在今年4月1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日前表示由于缺乏科学证据表明米屈肼会在人体内停留多久,可能会解除对部分服用该药物的球员的处罚。而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也专门发表声明,称莎拉波娃禁药事件仍然会举行听证会。WADA方面称如果在今年3月1日前体内米屈肼含量少于1微克,就将被特赦。

  6月8日,国际网球联合会公布了对莎拉波娃服用禁药的处罚,俄罗斯美女将被禁赛两年,禁赛期从2016年1月26日开始。一周后,莎娃向国际奥委会体育仲裁院提出上诉,以力求缩短在本月早些时候由国际网球联合会开出的禁赛两年的处罚。

  CAS原本给出的宣判日期为7月18日,不过CAS在7月初发布的官方公告中表示:“由于本机构对于该案还需要更多时间完成搜集取证工作,因此做出不迅速结案的决定,最终的宣判结果预计将在2016年9月19日公布。

  不过最终的结果并没有在9月份公布,而是延续到今年10月第一周公布。就在今天,CAS公布了最终审判结果,莎娃的禁赛期缩短到15个月,从今年1月26日开始,到2017年4月26日结束。

文章关键词:莎娃法网ITF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