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女足首任队长因病去世 为女足夺首个亚洲冠军

2016年10月04日1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丽丽王丽丽

  新浪体育讯  10月4日,据女超联赛官方微博报道,今天凌晨4时,中国女足第一任队长王丽丽因突发脑出血去世。

  1986年,中国女足组建后,首次参加亚洲杯即夺得冠军,是整个中国足球的第一个洲际冠军奖杯,王丽丽作为队长第一个举起了冠军奖杯。上初中时才从篮球项目转到足球项目的王丽丽在1986这一年进入到国家队,那时候除了她还有多名长春姑娘入选了国家队,而王丽丽作为长春队的队长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国家队的队长,而且是国家队历史上的首位队长。

  王丽丽在1989年告别国家队,同时也宣布结束球员生涯,退役后的她到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任职,1999年,王丽丽到华信女足(后改名大众卓越女足)当主教练,王丽丽为国家队培养了娄晓旭这名国脚,王丽丽为了中国足球付出了整个青春以及人生,愿王丽丽一路走好。

  (新体)

文章关键词:女足亚洲杯篮球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