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彭帅张帅击败谢淑薇组合 徐一幡郑赛赛出局

2016年07月01日07: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彭帅在比赛中彭帅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了首轮的争夺,出战的几朵金花喜忧参半。彭帅和张帅以6-4/6-3完胜谢淑薇和梅丽查尔,九号种子徐一幡/郑赛赛在决胜盘3-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以6-7(6)/6-2/5-7惜败于朱拉克/罗迪奥诺娃拍下,韩馨蕴/詹谨玮以1-6/4-6不敌十号种子阿塔沃/斯皮尔斯,王雅繁/梁辰进入长盘未完赛。

  彭帅和张帅都在今年的单打比赛中首轮出局,两位天津姑娘此前曾经配对双打,今年也可能联手出战里约奥运。隔网而对的谢淑薇是彭帅的老搭档,也让这场比赛颇具看点。首盘比赛金花组合在第四局40-0拿到破发点,她们顺利破发之后3-1取得领先。第七局谢淑薇组合回破之后,彭帅和张帅在第八局破发5-3带出发球胜盘局。虽然她们在第九局没能保发,还是在第十局三度破发之后6-4先声夺人。

  第二盘谢淑薇和梅丽查尔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中国金花第四局很快还以颜色。她们在第五局挽救四个破发点顽强保发,随后二度破发之后把比分反超至4-2。第九局进入她们的发球胜赛局,彭帅和张帅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以6-3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次轮。她们有可能在第二轮面对二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加西亚。

  徐一幡和郑赛赛今年双打的成绩斐然,两人在澳网杀入四强之后,又在法网来到八强,世界排名双双杀入TOP20,本届赛事以九号种子身份出战;克罗地亚的朱拉克和澳大利亚姑娘罗迪奥诺娃也是专攻双打的好手。首盘比赛跨国组合在第四局破发之后3-1领先,双方在第七、第八局交换发球局后她们5-4进入发球胜盘局。金花组合破掉关键一局,比赛随后进入抢七。徐一幡和郑赛赛在6-2手握4个盘点的情况下连丢6分以6-8丢掉了第一盘错失好局。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保发战至2-2平,第六局九号种子发威率先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第八局来到朱拉克组合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们15-40送出盘点机会,郑赛赛和徐一幡拿下关键分6-2扳平。她们在决胜盘一上来就破发取得了3-0的大好局面,八局过后依旧是5-3领先。不过此后她们先是在第九局被破掉了发球胜赛局,又在第11局再度被破,连丢四局之后5-7不敌对手,首轮即遭淘汰。

  韩馨蕴和中华台北球员詹谨玮搭档出赛,面对十号种子、美国组合阿塔沃/斯皮尔斯差距明显,很快就以1-6/4-6败下阵来。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梁辰/王雅繁和六号种子、捷克强档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激战至7-6/3-6/6-6时比赛推迟至次日进行。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张帅彭帅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