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泪!阿根廷女教师长文致梅西:最伟大人也有缺憾

2016年06月29日0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在美洲杯赛后梅西在美洲杯赛后

  新浪体育讯  在梅西退出国家队,阿根廷媒体披露了一封在阿根廷国内引起广泛关注的信件。这封由一名叫做优哈娜的阿根廷女教师写作的信件,从另一个角度向这位世界最佳球员表达了人们对他的期许。

梅西梅西

  这封信开头写道:

  “莱奥内尔-梅西,也许你永远不会读到这封信,但是我依然会写下去,不是作为一个球迷而是一个阿根廷的教师,我爱我的职业,就像你爱你的一样。”

  “我可以写下你那令人叹为观止的技巧,以及让我心生幸运可以与你同处一个时代的魔力,或者你那让全世界都为之瞩目的魅力。但是这不过是老生常谈,相反我会向你提出一个你从未遇见的难题,我希望你能够以一个偶像和榜样的角色,帮我纠正几个学生的行为。”

  接下来这位女教师在信中向梅西倾诉了自己在教育中遇到的困难,而她认为这些都来自于阿根廷根深蒂固的一些问题——将他人的工作视为轻而易举,只知胜负却不知宽容。

  接下来优哈娜写道:

  “请不要离开,不要让这些孩子认为这是一个视胜负为一切的国家,不要让他们以为,在享受优越的生活的同时,你并不关心他人快乐与否。不要向这些孩子传递错误的信息。”

  随后她反问“如果连你梅西都无法克服这些人性的痼疾,又怎么能够说服这些孩子,让他们走出命运的桎梏”?

  “我不会和这些说梅西的足球有多么美妙,我会告诉他们梅西曾近多少次苦练任意球才有了今天那令所有门将鞭长莫及的脚法,我会告诉他们梅西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曾经承受了多少注射药物的痛苦;梅西用他挣来的钱帮助那些和他一样曾经遭受病痛的孩子,梅西承担着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同时也能做一个好父亲好丈夫。我会告诉他们,即使是梅西也会罚失点球,而这恰恰说明即使是最伟大的人也会有所缺憾。”

  在信的结尾部分,优哈娜写道:

  “我的学生们需要明白最高贵的人乃是为这个世界留下吉光片羽的人,即使他们知道这一切仅仅是徒劳,即使他们知道自己的奋斗可能只是为他人的成功做陪衬,他们依然会一个人承受失败。”

  “但是他们会继续坚持,因为他们拥有勇气和英雄主义精神,即使全世界向他说不,他也会克服重重难关。”

  “所有人在谈论足球,而我相信的是你的内心的力量。”

  (科穆宁)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梅西巴塞罗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